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沼气惠及300多万农户 年替代200万吨煤能量

  新华网南宁10月10日电(记者黎蕊)沼气近年来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广西农民炊事等用能的首选。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广西农村沼气用户累计达326万户,沼气入户率达40.75%,用户数及入户率均居全国首位。


  广西地处亚热带地区,常年保持较高气温,加上广西农林资源丰富,发展沼气建设条件较好,近年来,广西沼气建设日益成为各地新农村建设的“重头戏”。记者10月9日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县采访中了解到,截至目前,仅田阳一县总建池数就达到了2.5万座,占适应建池农户的53%,受益人口达13.66万人,覆盖全县人口的四成以上。

  通过生物发酵,将人畜粪便、秸秆等农村生活“废料”转变成生物能源,提供农村家庭炊事、发电等生活用能,并用沼渣种植作物。田阳县那坡镇义安村龙云屯村民黄正军告诉记者,他家建了沼气池后,每个月节省煤气和电费100多元钱,沼气废液还可以用作肥料,用沼肥后的农作物增产超过20%。

  自治区林业局副巡视员肖超告诉记者,1个8立方米沼气池,年产沼气400立方米,相当于替代628公斤标准煤能量。截至2007年底,广西年产沼气13.5亿立方米,可替代200万吨标准煤能量,有效地缓解了当前能源紧张的压力。与此同时,农户通过使用沼渣废料,可节约农资支出并提高农作物产量,经济效益明显。

  据悉,目前广西计划每年新建20万座沼气池,并提出到2010年前全自治区沼气入户率达到45%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