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曲春:让奥运之帆御风飞扬

  国际帆联主席彼得森对他和同事们在赛事中成功运作的新元素赞不绝口,认为这种“青岛模式”应在亚洲推广。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因他在奥运筹办过程中为促进帆船运动发展做出的贡献,在2008年向他颁发了帆船运动推广特别贡献奖。


  他就是青岛奥帆委副秘书长兼竞赛部部长、北京奥运会帆船项目竞赛主任曲春。

  奥帆赛“中国模式”的创新

  奥帆赛、残奥帆赛期间,曲春时而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提问,时而开着小电瓶车在赛场穿梭。但许多人不了解,就是他创造性地与国际帆联合作打造了2008奥帆赛独有的竞赛元素。

  开放观众大坝和奖牌轮比赛模式是国际帆联的新设想。曲春和同事配合国际帆联,以青岛第一次测试赛的成功经验,在帆板决赛轮中引入障碍滑航线,并在所有项目的决赛轮结束后引入胜利者返航线的概念。因这一系列的成功创新都是在青岛方面的大力推动、配合与落实下实现的,所以国际帆联官员称这一系列创新为中国的“青岛模式”。

  让奥帆顺风顺水

  奥帆赛筹办初期,国际帆船界和一些境外媒体对青岛海域风小能否完成比赛有疑虑。在巨大的压力面前,曲春与国际帆联和国际残帆联技术代表密切配合,科学分析青岛水域和风力状况,通过灵活调整起航时间、利用比赛机动日、组织场地交叉调整及其他临时应变措施,圆满完成了奥帆赛、残奥帆赛所有项目的比赛。

  作为竞赛主任,曲春较圆满地解决了筹备工作中出现的诸如国内外技术官员数量与格局调整等较棘手的业务难题。国际帆联在测试赛评估报告中坚持写上“测试赛竞赛组织工作的成功归功于竞赛主任曲春对竞赛团队的得力领导与专业管理”。

  让青岛成为中国和世界“帆船之都”

  2008年,曲春因在奥运筹办过程中为促进帆船运动发展做出贡献,被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授予帆船运动推广特别贡献奖。

  曲春针对中国帆船运动人才匮乏现状,规划设计了奥帆赛、残奥帆赛竞赛团队组织结构和招募培训方案,建立了一支优秀的竞赛团队,为将青岛打造为中国、世界的“帆船之都”积累了宝贵的人力资源。

  曲春通过与国际组织积极磋商,实现了奥帆赛、残奥帆赛所有工作船艇本地化生产的战略构想,确定青岛两家企业成为奥帆赛、残奥帆赛工作船艇供货合同商,共为奥运生产184条工作船艇。此举促进了我国船艇研发生和产业经济的发展。

  据新华社青岛10月9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