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实现我国首例异地皮肤捐赠

  本报讯 (记者魏娜 通讯员周汉桥)在深圳打工的26岁贵州男青年小杨遇车祸身亡。他捐出自己全身所有器官,包括皮肤。昨晚,这些皮肤被空运至武汉,交给武汉市三医院烧伤科,实现了我国首例异地皮肤捐赠。

  昨晚7时17分,深圳航空ZH9798次航班抵达武汉天河机场,中国器官捐献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姚晓明博士,在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伴随下走特别通道来到航站楼,手上紧紧抱着个一尺见方的纸盒,里面有3块加起来近1平方米的人体皮肤和保存用的冰块和干冰。

  姚晓明介绍,本月1日,贵州青年小杨在深圳街头遭遇车祸,送到医院后被诊断为脑死亡,家人与深圳市红十字会签下器官捐赠同意书。昨日8时45分,小杨呼吸停止、心脏停止跳动,被认定为临床死亡。

  深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当即与小杨家人商量,希望其能捐献皮肤,帮助需要进行皮肤移植的烧伤患者。小杨的妻子和弟弟商量后,表示同意并签下捐赠同意书。

  姚晓明介绍,小杨是深圳今年进行的17例多器官捐赠,是捐赠器官最多的个体。小杨捐出了全身所有器官,包括他在车祸中没有受到损伤的双大腿和整个背部的皮肤。

  市三医院烧伤科副主任王德运介绍,人体大腿皮肤占到整个人体皮肤的20%,背部皮肤约为13%。

  据介绍,缺乏皮肤来源是长期以来困扰烧伤病人尤其是大面积烧伤病人救治的一个大问题。据统计,武汉每年植皮缺口面积约为20万平方厘米。

  著名烧伤专家谢卫国介绍,烧伤病人的皮肤移植主要来源是伤者未烧伤部位的完好皮肤,或是伤者亲属提供部分皮肤供烧伤者移植。还有相当大比例的移植采用动物资源。

  而前两种“皮肤源”可供移植的皮肤数量有限,对大面积烧伤病人来说可谓“杯水车薪”,采用动物资源治疗效果不理想。

   据介绍,三医院通过深圳红十字会进行的皮肤捐赠尚属首次。据悉,这也是我国进行的首例异地皮肤捐赠。

  谢卫国介绍,接收了小杨捐赠的皮肤组织后,将进行相关医学处理,进行低温保存,该皮肤将被运用于大面积烧伤病人的治疗。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