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一周道德点击

  敬老专座新闻记录

  重阳节前夕,为避免众多老年乘客遭遇“车票免了、座位没了”的尴尬,上海大众公交下属的公交品牌路线720路、56路等10余条线路,率先在行业中推出了“敬老专座”,用贴心的敬老服务,营造车厢内“敬老爱老、文明礼让”的文明氛围。


  道德点击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从古到今,中华民族一直唱响着敬老爱幼的乐曲,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尊老爱幼也应该不断的变化和提高,服务要到位,设施要到位,笑脸要到位,不断为老年人创造良好和谐的环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感受到爱心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传递温暖。但是,这种关爱不要只是重阳节时才被大家想起才好。

  “献”?“要”!新闻记录

  近日,云南省红河州坝心中学64岁的老教师苏满年因为没有献血,被学校要求交纳50元的捐款。据报道,采取职工集体筹款补偿献血者的做法并不是坝心中学等单位的个别行为,许多乡镇、学校都存在,交纳的金额从50元~100元不等。一乡镇部说,这主要是由于一部分人献血意识不强,不采取这种做法根本无法完成县里下达的献血指标。

  道德点击

  笔者记得第一次献血完后,拿到那个红色献血证明小本,内心充满了无限的光荣感,这种感觉源自自愿基础上的荣誉,相信很多“献”过血的人能够体会。但是,如果不是自愿,而是被某种制度“要挟”,不仅不会油然而生自豪感,更将影响对慈善事业的看法。道德层面的事务,还需要以道德手段引导,不要让“献”血变成“要”血。

  好借好还新闻记录

  作为上海首条开设免费图书借阅服务的轨交线路,9号线的流动图书馆运行已超过1个月,图书流失率从最初的超过五成逐步下降至三成以下,但是在累计一个月的时间里,图书流失总量仍然超过了12000册。9号线相关负责人表示,期望能逐步降低流失率,也呼吁乘客借阅后能够及时归还。

  道德点击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文明程度的提高,类似免费图书借阅这样的“免费午餐”必然会越来越多,这不仅给人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也增加了社会的和谐和幸福感。全国,部分地区此类“免费午餐”的不断出现,无疑是好事。可某些国人在“免费午餐”面前露怯,用自己的自私自利来破坏、挑战社会公德的现象,却给“免费午餐”的推行投下了阴影。

  回报师恩新闻记录

  离开校园25年,当年的青涩少年都已人到中年。日前,南京金陵中学1983届高三(1)班在120周年校庆庆典上集体捐出100万元,设立金陵中学杨祖恒素质教育奖励基金,以纪念让他们终生难忘的好老师。

  道德点击

  这条消息,让人对往昔的师生情产生无限的怀念。尽管不能说,当下的师生关系如何糟糕,但至少相对于单纯岁月里的单纯情感,在复杂环境和社会剧烈变化的时代背景下,师生之情确实在悄然变化。但是,即便25年后,面对充满独立见解和张扬个性的学生,一个好的老师,总是会以自己巨大的道德感召与慈爱温情,为学生书写犹如25年前那个年代留给孩子内心的感恩记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