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行动迅速开局顺利

  开栏的话

  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顺应人民新期待、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步骤。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正深入展开,扎实推进。从今天起,本报推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栏,及时报道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和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后,参加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28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32个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及中管金融机构,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在党委(党组)的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使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呈现出一个良好的开局。

  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深化认识,奠定思想基础。参加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都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和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后及时召开党委常委会、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中央纪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进行传达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分别用汉、维两种文字翻印《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数千份,发至各地州市、县市区以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通过及时深入的传达学习,参加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顺应人民新期待、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步骤。切实搞好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对第二批、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有着重要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关系到全党学习实践活动能否最终取得实效。参加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是一种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大家一致反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论述深刻,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提高认识、更新观念,积极投入学习实践活动。

  各单位迅速成立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事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北京市、天津市、重庆市、中央办公厅等各单位党委(党组)都成立了以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本着“精干、高效”的原则组织起办事机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上海市委在市级党政机关机构改革正在进行,干部调配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抽调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局级干部担任指导检查组正副组长。浙江省委根据学习实践活动突出实践特色的要求,在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置了专题组,专门负责省委重点课题的调研和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的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外交部、铁道部利用“十一”长假举办学习实践活动骨干培训班,对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指导检查组、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成员进行培训。中国工商银行采取现场与视频结合的方式,邀请中央党校专家为全行组织人事干部举办专题讲座。光明日报社明确提出,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要在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提高认识,实际工作等方面做到“三个走在前面”,切实提高骨干人员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各单位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制定方案,明确活动方向。各单位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的同时,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明确活动主题,确定实践载体。为此,党委(党组)抓紧时间,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开展调研。辽宁、黑龙江、山东、云南、青海等地超前准备,就如何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如何解决突出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国家发改委在机关内网干部论坛开设专栏,请机关干部为学习实践活动建言献策,对学习的方法、调研的方式、自选动作的设计提出建议。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积极与中央指导检查组沟通协商,研究确定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主题和实践载体,制定实施方案。中宣部提出,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进一步解决宣传文化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宣传文化领域体制机制创新。广东省委明确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立现代产业体系作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核心问题,着力调整行政管理体制,财政、价格体制,监督考核体制等体制机制。农业部提出以扎实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提升能力、服务"三农"”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当前要着力解决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带来的问题,重点开展奶站和饲料行业的专项整治,抓好扶持奶牛养殖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奶农损失,做到少倒奶、不杀牛。审计署以“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为实践载体。全国总工会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实践载体。中国工程院以“建设支撑科学发展的工程科技思想库”为实践载体。贵州省委提出,要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构建“和谐贵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奠定重要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

  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有力领导和各单位党委(党组)的积极推进下,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局顺利。截至10月8日,28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部制定了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了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132个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及中管金融机构中,已有67家召开了动员大会。10月15日左右,将全部完成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等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