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省经贸委组织召开推广甲醇汽油专家论证会

  日前,浙江省经贸委在浙江龙游县召开了浙江省推广甲醇汽油专家论证会。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白荣春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所戴彦德副所长、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资源节约与代用专业委员会郭毅然高工、长三角循环经济技术研究院杜欢政院长等9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浙江省经贸委商业改革发展处处长张青山主持。浙江省政府党组成员、浙江省经贸委主任汤黎路同志,副主任周日星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甲醇汽油具有良好的经济性、安全性和环保性,作为车用替代能源是解决石油供需矛盾紧张的有效途径之一,在降低环境污染,节能降耗、改善空气质量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建议浙江省政府把推广甲醇汽油作为全省节能减排重要内容之一,并在省内选择2-3个地区试点,取得经验后再在全省推广。同时,建议浙江省政府制定相关优惠政策,推动这一新兴产业的健康发展。

  汤黎路主任在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后指出,这次论证会不仅论证了甲醇汽油的技术、安全特性,而且为我们指出了一条破解浙江经济发展困局的新出路,更重要的是为浙江省完成节能降耗任务提出了新的思路。浙江要继续快速发展,必须加快工业升级转型,必须发展附加值高的产业,必须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支撑的产业。以赛孚为主的新替代能源产业,如果能形成终端的商业服务,并逐步转化成为醇醚材料、醇醚汽车、醇醚产业,那么浙江的经济发展前景将会变得非常的广阔。浙江省经贸委作为浙江省成品油的主管单位,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有关意见,进一步研究细化试点方案以及整个甲醇汽油的环境评价、经济评价、市场评价。并组织有关地市进行试点推广,取得成熟经验后全面推广。

  来源:浙江省经贸委网站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