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赖昌星干将遭情妇追杀丧命 凶手被执行死刑(图)

  女子张某在与姘夫发生矛盾分手后,为获得其巨额资产,雇凶多次追杀,最终得逞。蹊跷的是,她所杀死的姘夫居然曾是厦门远华走私大案主犯赖昌星手下的得力干将。9日,为吞千万巨款、雇凶千里追杀富翁姘夫的女子张晶被执行死刑。同日被处决的,还有同案犯韩洪。

  大连女与富翁姘居

  31岁的大连人张晶2004年初在开办南京兰海公司时,与在南京经商的福建人黄文盾相识并姘居。应张的要求,黄陆续向张的公司注入资金人民币1779万余元。
家住福建省南安市水头镇的黄文盾,曾是厦门远华集团赖昌星手下一得力干将,震惊中外的远华走私案案发后,大批远华成员纷纷落网,赖昌星潜逃至加拿大,树倒猢狲散,黄文盾随后携数千万资产到南京经商,他还在南京担任了福建南安商会的名誉会长。

  情变图财起杀念

  2005年春,张晶又与在南京经商的福建商人吴孝专(已判刑)相识并购房姘居,双方意欲各自离婚后结婚。当吴得知张晶与黄文盾的关系后,要求张与黄分手。2005年6月,张晶为达到与黄文盾分手并占有黄巨额资财的目的,产生杀人恶念。遂与吴孝专、成弘(已判刑)、韩洪密谋杀害黄,并同意支付100万并提供黄的车牌、照片。

  数番追杀未得逞

  2005年6月至8月,张晶指使成弘、韩洪到厦门、南昌、南京先后四次追杀黄文盾,均未果。此后张晶决定由韩洪实施并资助韩洪购买了汽车、消防枪、弓、弩等作案工具,指使韩洪到泉州、厦门追杀黄文盾未逞。

  铁锤猛击富翁毙命

  同年11月17日,韩洪按张晶的要求在厦门拦截登机的黄文盾未逞,随即打电话给许晓海、柏文宁(均已判刑)驾车到机场劫人。张晶到达机场后,在车中与许晓海商定以车辆刮擦引起争吵诱黄下车劫走。在张晶的指使和配合下,黄文盾被许晓海等人按计划劫持到来安县汊河镇一村民家看押。

  11月18日,韩洪与郑诗勇(已判刑)从厦门驾车赶到南京,张晶给了韩洪40万元,言明给许晓海30万,要求韩洪当天把黄文盾除掉,并要韩洪购买相机,事成后拍照证实。当晚,许晓海、张洪军等将黄文盾捆绑后拖上车,行车中韩洪用右臂夹住黄的颈部,持铁锤连续击打黄的头部,又与郑诗勇先后持刀对黄的身体捅刺,黄因全身多处损伤失血性休克死亡。后将黄尸体装入箱包,弃尸于路旁一渠道沟后逃离。11月19日中午,张晶再次支付给韩洪30万元。

  2007年,滁州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张晶、韩洪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本月9日,张晶、韩洪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综合安徽商报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晶 | 韩洪 | 黄文盾 | 文盾 | 成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