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支持率首超麦凯恩两位数 差距达11%(图)

10月8日,奥巴马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竞选大会上。他成为首位美国黑人总统的机会很大。
10月8日,奥巴马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竞选大会上。他成为首位美国黑人总统的机会很大。

  11%小奥支持率首超老麦两位数

  据最新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在距离大选仅剩24天之际,奥巴马已经领先他的对手、美国总统共和党候选人约翰·麦凯恩11个百分点。

  受到鼓舞的民主党人甚至预测,在11月4日的总统大选中,奥巴马将以大比分胜出2008年总统选举,而这一切显然都是拜经济危机所赐。

  金融危机或撂倒老麦

  盖洛普(美国权威调研公司)调查指出,69%的受访美国人相信,经济是美国当前最重要的议题,而屈居重要性第二位的伊战问题只受11%选民关注。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前民意调查专家道格·斯考恩指出,根据先前的支持率调查显示,以9月15日这一日为分水岭——当天,华尔街股市跳水505点——此前,奥巴马仅有一次支持率破50%,然而这一天过后迄今,奥巴马已经有8次支持率屡次突破50%。

  最新一期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如今支持率达到52%,而麦凯恩的支持率为41%,这11个百分点之差是两人当选两党总统候选人以来所面临的最大差距。

  共和党“恐怖牌”失效10日路透/C-SPAN/佐格比也公布了自己的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领先麦凯恩4个百分点,但前者在女性以及独立派人士的好感度都在持续增加,甚至在年龄超过70岁的选民中,奥巴马所获支持率也比年届七旬的麦凯恩高。

  针对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4日指责奥巴马“和恐怖分子称兄道弟”——即指奥巴马与前反越战激进组织“地下气象人”成员比尔·艾尔斯接触的指控,10日在一个公共集会上亮相的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反驳称:“我不知道在芝加哥熟悉教育政策的人有谁不认识艾尔斯的。”她又说:“再说,美国民众才不会问这种问题。”

  ●旁门左道

  耶鲁经济学模型预测

  奥巴马

  将险胜麦凯恩

  美国耶鲁大学教授雷·菲尔利用一个经济学模型预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将在大选中获得52%的选票胜出。据悉,这一模型曾成功地预测了前三届美国大选的走向。

  66岁的菲尔教授称他的演算并不会将人种、年龄或是外交政策等政治因素纳入考虑,他运用的全是经济学上的原理,包括国内生产总值以及通胀指数等。不过,该系统存在2.5%的误差,所以菲尔教授认为,麦凯恩或许还有翻盘的机会。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 | 盖洛普 | 艾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