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北部新区聘请监督员监督政府办事效率(图)

昨日,监督员领到聘书 记者 张路桥 实习生 胡健 摄
昨日,监督员领到聘书 记者 张路桥 实习生 胡健 摄

  行政效能不达标 “一把手”下课

  北部新区召开“雪耻”大会 聘20“软环境监督员”监督行政效率

  今年上半年,在全市的“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的考核中,北部新区排名倒数第一。知耻而后勇!昨日上午,北部新区召开“雪耻”大会,自揭家丑,聘请20名“软环境监督员”监督政府职能部门办事效率。同时,该区将出台考核办法,凡效能测评不达标,职能部门“一把手”就地免职。

  自揭家丑

  企业申请三月没回音

  昨天上午,被外界称为“雪耻”大会的北部新区“深化执政为民,服务发展活动动员大会”举行。

上月,在全市上半年的“执政为民,服务发展”活动考核中,该区排名最后。

  该区党委副书记陈乃文说,考核分数排在最后一名的直接原因,是该区的服务对象打的分数只有80多分,而其他市级部门和区县在这一项高出近10分。

  会上,陈乃文自揭家丑说,虽北部新区存在三区合一后的磨合过程,但有的部门办事拖拉,服务不到位的情况的确存在。如辖区内格力公司在今年5月8日给该区相关部门递交申请函,三个月过去仍没有回音;因夜市扰民,石桥铺一居民给区政府值班电话投诉,得到的回复是“你睡不着觉管我什么事。”

  测评不达标

  “一把手”免职

  据悉,排名倒数第一在媒体上曝光后,该区政府向辖区服务对象发放了2500份调查问卷。在“新区干部素质如何”的一项调查统计,认为干部素质高的仅占9.09%,八成认为一般。

  陈乃文说,该区党委政府将借鉴九龙坡区的考核办法,对辖区内所有职能部门进行量化测评。除行政效率质量直接与津贴挂钩外,如果测评不达标,职能部门“一把手”就地免职,毫不留情。

  此外,该区聘请了20名“软环境监督员”,他们来自人大代表和辖区企业的负责人员,任期三年,他们的职能就是监督职能部门的行政办事效能和服务情况。如发现问题,可直接上报该区党政一把手。

  提高效率

  探索建立“过期默许制”

  昨日会上,该区党委政府还将全区的当前重要工作全部分解,实施“承包负责制”,将工作分配到具体部门。

  同时,该区正在探索建立行政审批“过期默许制”。也就是说,如果职能部门行政审批超过规定时间仍未办理下来,就被视为批准通过,承担审批责任。

  该区一官员说,“过期默许制”就是给职能部门强戴“紧箍”,“不给压力哪来动力”。记者 聂飞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乃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