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一校车撞上轿车致使20多名儿童受伤(图)

  本报讯(记者黎亮、欧阳晨)昨日下午5时许,在花都区红棉大道北和平步大道西交界的十字路口,一辆载有二十余名儿童的幼儿园校巴与一辆小轿车相撞后侧翻。车上二十余名儿童受伤,大部分伤势较轻,所幸均无生命危险。

  校巴撞车后翻侧

  昨天下午5时20分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绿色的丰田小轿车停在十字路口中央,车牌为“粤EV4957”,其车头严重损毁,引擎盖扭曲翘起,周围地面散落了三四块汽车零件。在距丰田车约10米的红棉大道路口处,停着一辆黄色的中巴车,车牌为“粤AT3701”,喷有“华都区博知中英文学校”字样的驾驶室车门旁有大块刮擦痕迹,车的四周撒落了许多碎玻璃。
记者看到,校巴里坐满了孩子,约有二十多人。一位孩子的家长情绪激动,站立不稳,被扶上救护车送往医院。现场还有几位家长正在寻找自己的孩子:“学校通知我们孩子在这里出事了。我们赶过来,却看不到孩子在哪里?”

  “当时那辆校巴翻了车,我们十几个工人连忙跑过去把车撬了起来。”出事地点附近一处工地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在撬车时,看到很多孩子从车窗里爬了出来。而在场围观的市民孙小姐告诉记者,当时绿色丰田小车在平步大道西上由西向东行驶,在十字路口处向北转弯欲转入红棉大道时,与正在红棉大道上由北向南行驶的校车相撞,校车失控后翻侧。

  记者赶到花都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输液室已经坐满了被送来救治的孩子,许多家长也赶到了现场,拉着孩子的手问这问那。十余名医护人员忙碌地走来走去,为孩子们检查、输液、上药。大部分孩子的情绪已经稳定,有的正在狼吞虎咽地啃着面包,有的已经开始玩乐打闹。

  李女士五岁的孩子当时也在校车之上。记者见到他时,他正不停地啃咬面包。怕不怕?“当时我没哭!”稚嫩的孩子面对记者的问题,两次这样回答到。孩子时不时会摸摸右腹部。这个动作,吓坏了已经提心吊胆良久的父母,连声追问孩子疼不疼。孩子给记者讲述了他记忆里的车祸。他说,车祸时,他坐在车尾。突然有一辆汽车把他们的车撞翻了。“但我没哭,其他小朋友哭了。然后,我从车里爬出来了。”而直到此时,他的父母才知道,孩子当时遇到了怎样的变故。李女士转过头,后怕地拍着胸口说:“还好,这么大车祸,还好……”

  一男孩可能骨折

  只是,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如李女士的小孩一样幸运。就在急诊中心的急救区。六岁的女孩小丽正哇哇地哭着。她的左脸颊与左手均有不同面积的擦伤,涂上药水后依然红红的一片,父母正竭力哄她配合医生打一针破伤风。而在抢救室内的病床上,医生们正打算将躺在病床上一名五六岁小男孩推入手术室,他是伤势最重的孩子,他的父母双眼噙着泪,六神无主地守护在旁边。记者看到,小男孩身上有较大面积的擦伤,到处都涂着红药水,左手清晰可见一道道的划痕,手腕处也已经被绷带绑定。在场的医生说,小男孩的左手可能骨折了。

  “孩子们基本都是皮外伤,都能自己走进急救中心,少数受伤比较严重的,需要进一步检查,才能确定是否伤及骨头。”花都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安耀武向记者表示。

  24个孩子受伤

  在医院现场,记者问,当时到底有多少孩子受伤。护士拿出一个单据,上面列着24个名字。她说,受伤的孩子大部分都是五岁左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所有受伤的孩子都被送到他们医院来救治。而除了个别孩子,绝大多数孩子都没有什么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