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道指一周跌逾千八点 美国股市度过“黑色一周”

  中新社纽约十月十日电 (记者魏晞)本周五,美国股市连续第八天下跌。一周内道琼斯工业指数累计下跌超过一千八百点,令美国股市真正经历了“黑色一周”。一向被视为最可靠投资对象的蓝筹股,跌幅也直追保持了一百一十二年的单周跌幅纪录。


  周五当天,道琼斯工业指数一度跌破八千点大关,自二00三年以来首次出现“七字头”。

  但下跌势头在本周最后一小时交易时间内有所减缓。收盘前一小时,投资人成功扭转巨幅下跌颓势,将道琼斯工业指数保持在八千点之上。最终,道指以八千四百五十一点收盘,跌幅仅百分之一点五,成为本周跌幅最小的一天。

  避之唯恐不及的金融股,周五收盘前突然成为“香馍馍”。道指跌破八千点后,投资人突然开始了对金融类股票的抢购,这种情况逐渐蔓延到其他板块,最终令股指迅速回升。纽交所金融指数也因此一支独秀,成为当天唯一上涨的分类指数。

  一周以来,美国救市计划出台、多国央行联手降息,都未能阻止股指下跌。目前,全球投资人都把目光投向周末在华盛顿举行的七国财政会议,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希望那里能找到解决全球金融危机的方向。

  由于这场金融风波至今看不到头,美国民众已悄悄开始节衣缩食,以便度过严冬。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公司的数据表示,“gasbuddy”网站一月内流量增长了近三成——这是一个向司机提供低价汽油信息的网站;而一家名为“Craigslist”网站的交换版上,人们希望“以物换物”的商品金额比去年多出一倍,网站创办说,“过去人们以物换物只为处理不需要的东西,现在一切是出于需要”。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