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抗震救灾模范获赠《生死不离》词作者作品专辑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柳丝)9日,参加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的近千名模范代表都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抗震救灾主题曲《生死不离》词作者王平久的歌曲作品专辑,他们与作者一起聆听这首荡气回肠的歌曲,眼前再次浮现党和人民生死不离的画面。


  “5·12”地震后,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处长王平久第一时间创作了歌曲《生死不离》,引起了亿万中国人的共鸣,并成为中国红十字会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主题歌和中宣部抗震救灾歌曲专辑主打歌,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记者了解到,这张专辑收录了王平久近四个月来创作的12首歌曲。除《生死不离》外,还有全国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表彰晚会主打歌《少年强》,成龙点题策划、金培达作曲的《相信自己》,周华健创作的《亲爱的母亲》等以赈灾为主题的歌曲,以及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主题歌《站起来》、以奥林匹克英雄阿赫瓦里为原型的《英雄》、北京奥运文化展示活动《中国故事》的主题歌《中国看见》等奥运歌曲。

  模范代表蒋敏说,《生死不离》这首歌曾经是她的精神支柱,帮她度过了最痛苦的日子。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模范代表蒙祖海接到专辑时激动地说,今年年初冰雪灾害时,他曾经作为志愿者参加过救灾,那时就听到王平久与小柯、陈少琪、莫文蔚合作的《回家的路》,给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汶川地震后,他听到《少年强》和《相信自己》,感到歌曲带给他一种力量和信心。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