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弃婴急需骨髓移植 美国养父母呼吁寻其双亲(图)

国心欢在美国的生活照
国心欢在美国的生活照

婴儿期的国心欢
婴儿期的国心欢

  清远弃婴急需骨髓移植美国养父母吁寻其双亲

  小国心欢2003年7月3日在龙塘医院附近被发现,今年突患急性白血病和地中海贫血,养父母表示愿承担所有费用

  本报讯清远小妹子国心欢的命运可谓一波三折:5年前才出生2天就被亲身父母抛弃,幸运的是8个月大时,她被一对来自美国的热心夫妻收养,可就在她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时,却又发现患上了急性白血病。她的养父母在亚洲找了80万份骨髓竟无一能配对,万般无奈之下,近日他们到清远寻找国心欢的亲生父母。

  出生两天即被遗弃

  据当年在清城区龙塘镇民政办工作的黄忆萍回忆:2003年7月3日早上,她一进办公室,就接到群众打来电话,说龙塘医院附近发现一个弃婴。将婴儿送到清城区福利院后,医生根据脐带发育状况,确定才出生2天。“之后我们就在《南方农村报》上做了寻亲启事,但是一直没有人来认领。”城区福利院梁有谷副院长回忆说。

  福利院对这名女婴进行了精心照顾,并为她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国心欢。6个月后,清城区福利院接到省福利院通知,称一对热心的美国夫妇了解到小欢欢的情况后想领养她。这对美国夫妇30多岁,男的叫马克,女的叫莫妮卡,他们都受过高等教育,经济条件优裕,没有生育子女,符合我国收养法规定的全部条件。2004年7月5日,马克和莫妮卡夫妇办理好相关手续后从广州把小欢欢带到美国抚养,正式成为她的养父母。

  突然患上急性白血病和地贫

  清远市清城区福利院副院长梁有谷介绍,根据美国义工定期对小欢欢在美国的生活跟踪后传回的资料看得出来,她的美国养父母对她疼爱有加,不仅在物质生活上精心照顾抚养给予家庭的关心,还对给她进行良好的教育,为她创造最好的成长环境,小欢欢在他们的精心养育下快乐地成长。

  可是今年7月,不幸的遭遇再度降临这名女孩身上,她突然同时患上了急性白血病和地中海贫血。现在,这个活泼的小女孩正无力地躺在病床上,面色苍白,而且因为持续的化疗,头发掉得非常厉害。

  80万份的骨髓均配对不成功

  小欢欢生病后,她的美国父母就通过多种途径在各地寻找骨髓移植,在香港、台湾、日本、韩国和中国南方等地寻找了80万份的骨髓源但都没有找到能匹配的。

  医生表示,最有效的办法是与她有血缘关系的亲人提供骨髓进行骨髓移植。小欢欢的养父母表示,为了挽救自己的养女,他们愿意承担所有医疗费用及开支。现在他们想通过本报紧急呼吁小孩的亲生父母和直系亲属捐出骨髓,同时也希望知情者和有意捐献骨髓的热心人士能一起来挽救这个可爱的生命)。

  梁有华 达海军 唐春梅 曾言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妮卡 | 梁有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