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十几秒劫财酿命案 持刀抢劫后到网吧玩乐

  十几秒少年劫财酿命案 持刀抢劫后到网吧玩乐

  “这是一个手段残忍的抢劫杀人案,更是5个(4名疑犯和受害者)家庭和社会的悲剧。”9日上午,提起刚刚侦办结束的案子,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刑侦大队长冯炜语气沉重。

  疏于管教辍学后混迹社会

  现年14岁的陈某某家住临潼城区,父母亲因 感情不和分居。“多年来,陈某某一直和母亲、外婆生活,大人过分疼爱他了。”刑警任卫国介绍,陈某某上初一时辍学,成为网吧常客,经常不回家。17岁的陈某是临潼城区人,父母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其教育,初中辍学。案发前,陈某很少回家居住。16岁的王某家住临潼城区,年少时父母离异,随父亲生活。经警方调查,去年下半年,无业的陈某和王某在网吧结识。两人曾多次在当地中小学校附近抢劫、敲诈或诈骗学生钱财。

  “那些受欺负的学生可能因害怕都没报案,这样反复几次,我们的胆量越来越大了。”被抓获后,陈某某痛哭流涕。

  案发前一两个月,常在临潼城区网吧混迹的陈某某、王某与陈某以及20岁的无业青年刘博交往频繁。

  持刀抢劫后到网吧玩乐

  9月17日下午,在当地一家招待所,刘博和陈某某等4人闲聊,他们为没钱上网犯愁。“不如咱们去抢人去。”刘博的提议得到另外3个少年的附和。9月18日晚11时许,4人乘出租车来到代王街道。19日凌晨1时左右,20岁的男子俞某从一家网吧出来,他准备步行返回打工的店铺。此刻,夜深人静,刘博等4人悄悄尾随。

  同行约50米后,4人上前拦住俞某去路,陈某某先持刀行刺,其他人也一起持刀刺向俞某,也就十几秒,俞某当场栽倒在血泊里,4人抢走了受害者身上仅有的一部手机。作案后,刘博返回临潼租住地睡大觉,其他3少年去网吧玩乐。

  19日凌晨1时05分左右,奄奄一息的俞某被群众发现。代王派出所民警当即将俞某送往医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俞某抢救无效不幸死亡。公安临潼分局刑侦大队会同代王派出所连夜组成专案组侦查,通过3天搜索确定了陈某某等人的行踪。

  家长悔恨没把娃教育好

  9月22日早晨,警方将在家中熟睡的疑犯陈某某抓获。当日下午4时,当闻知儿子犯下重案,少年陈某的父母如梦初醒,悔恨难当,他们立即将独生子陈某送往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我们没有把娃教育好,既害了自己娃,也对不起死者父母……”

  截至10月9日,疑犯刘博、王某、陈某均被抓获。目前,4名疑犯已被临潼警方依法刑拘。 本报记者 程彬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