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冰岛银行破产殃及英国存款 两国爆发外交战

  中国日报网 环球在线消息:冰岛面临破产的银行被政府接管,殃及英国人近50亿英镑的存款。受影响的储户包括一般英国普罗大众,以及地方政府、警队、政府部门等。冰岛和英国就如何处理这些存款爆发了外交战。

  冰岛第二大银行Landsbanki在本月7日被接管后,便宣布破产并暂停存取业务。
该银行在英国的30万网上银行客户有40亿英镑存款。

  冰岛第一大银行Kaupthing和第三大银行Glitner也已被政府接管。三家冰岛银行在英国都有客户。

  英国地方政府协会说,英国有108个地方政府在冰岛银行有总值近8亿英镑的存款。不过,大部分地方政府的日常运作包括房屋、社区服务及废物处理都不会受影响。

  伦敦交通部门和15个警队部门在冰岛银行有1亿4000万英镑存款。

  英国首相布朗已作出保证,冰岛银行在英国的所有个人储户将全额取回他们的存款。不过,这个保证不包括地方政府。

  冰岛政府没有为这些存款提供担保,引起布朗强烈不满。他这个做法“事实上是非法的”,并威胁将对冰岛政府“采取法律行动”。

  布朗政府星期三已宣布援引反恐法冻结Landsbanki在英国的资产。此举引起冰岛政府强烈不满。

  冰岛总理哈尔德通过电话向英国财政部长达林表达了不满。他在一个记者会上说:“我无法想象自己是这条律理应对付的人——恐怖分子。”

  冰岛证券交易所基于“不寻常市场状况”,宣布本星期最后两个交易日停市,最早下星期一重开。由于没有现货交易需求,冰岛货币克朗的交易也被冻结。

  冰岛金融业在1990年代股市兴旺中迅速成长,在众多行业当中一枝独秀,在欧洲各行各业提供不少资金。

  奥地利第一储蓄银行集团(ErsteGroupBank)说,它有3亿欧元的存款在冰岛银行。奥地利中央合作银行也表示手上有冰岛银行的债务,但拒绝透露价值多少。芬兰金融监督组织所,芬兰银行在冰岛银行的存款有多达2亿1000万欧元。

  (于盟)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