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提档升级建设现代奶业--访承德市市长张古江

  “问题奶粉事件”对承德奶业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但辩证地看,我们也可以变不利为有利,抓住机遇,强化措施,加快推进承德奶业提档升级。采访中,刚刚从丰宁三鹿调研归来的承德市市长张古江说。

  就如何实现下一步全市奶业的健康发展,张古江说,没有食品安全就没有食品产业。
承德作为食品工业大市,更要把食品安全摆到生命线的位置。我们要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善始善终地抓好事件的处置工作,促进承德奶业健康发展。

  抓住机遇、提档升级,建设承德现代奶业。张古江说,一是目标不能变。承德是畜牧大市,畜牧业占有相当大的比重,而且优势明显、前景广阔,特别是承德“百万吨奶工程”的目标不能变,承德发展奶业的信心和决心不能变。二是原则不能变。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确保安全,明确职责、加强监管,健全制度、依法行政。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推进奶业加快发展。突出重点方面,一是抓牢重点县区、重点乡镇;二是突出质量安全、疫病防治;三是突出龙头、园区、平台建设。龙头就是牛奶深加工企业,园区就是养殖小区,平台就是挤奶平台。强化措施方面,一方面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扶持奶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另一方面市县在政策上进一步向奶业倾斜,下大力扶持奶业发展。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的资金使用、项目安排上,更多地向奶业发展倾斜。

  张古江介绍,扶持奶业发展承德将重点加强五方面建设:一是质量检测体系建设。到目前,承德市已经投入160万元,为市内4家奶制品生产企业和市质检所、丰宁及围场两个县质检所配备了先进的检测设备,实现了奶制品批批检测。二是奶牛养殖小区建设。实行标准化生产,积极引导奶农进入园区,推广科学饲喂模式,实行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统一结算,在提高产量的同时,从源头上杜绝质量问题。三是挤奶平台建设。积极扶持标准化机械挤奶厅建设,对奶厅推行市场准入制度,生鲜奶收购必须进行严格审批、监管备案。四是疫病防治体系建设。五是龙头企业建设。按照培育新兴的、壮大原有的、引进外来的原则,集中精力和资金扶持龙头企业发展。

  本报通讯员宗一

  本报记者 郭峰 高振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古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