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援助四川地震灾后重建首批启动项目二十个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一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今天公布,特区支援四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首批启动项目二十个,初步投资估算十八亿九千七百万港元。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天代表特区政府,在成都与四川省政府代表签署了《就香港特别行政区支援四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合作的安排》等三项协议,包括省道三零三项目和卧龙自然保护区规划编制两个专项的意向书。


  林瑞麟在签字仪式上说,四川地震发生后,香港各界积极参与了抗震救灾。现在工作的重点就是支持灾后重建。今年七月,香港立法会批准二十亿港元的资金,用于支援灾后重建的首阶段工作。本次签署的《合作安排》涵盖二十个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教育、社会福利服务等设施。他希望,能帮助灾区进行更有成效的重建工作。

  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在仪式上代表中共四川省委、省人民政府,代表广大受灾群众,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同胞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四川有关方面将对所有援助项目把好关,确保援助项目的规范实施和高品质建设。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将于十月十三日开始,接受第一轮的非政府机构的拨款申请,支援四川地震灾区重建。若有非政府组织要向政府的救灾基金申请拨款,该组织需要物色四川认可部门建立伙伴关系,以确保支援项目符合四川当地需要。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