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北京和天津的同城化

  一到“五一”、“十一”,天津的海货馆门口停的尽是北京车。现在京津城际铁路通车运营,使北京和天津这两个人口超过千万的特大城市之间形成“半个小时交通圈”——

  北京有一位老先生,每周末都早上坐火车到天津,先到食品街吃了早点和午饭,再叫辆出租车到和平路的茶楼听一下午相声,然后买上新鲜的海鲜,晚上坐火车回家。
如今到天津游的北京人如同去郊区旅游一样容易。

  据初步统计,城际列车正式运营以来,其中70%左右是体验高铁并来往京津观光购物的游客。为满足京津间客流增长的需要,从9月中旬起,北京南站至天津站间的城际动车组列车由47对增加至57对。由于天津占有超值旅游优势,十一长假到来,北京人游天津已经很流行。相声说得那个哏儿

  旧些时候有这样的说法:曲艺演员在别处红透不算红,红遍天津才算真的成功。可见天津的相声很有价值。

  天津各色娱乐场所越来越多,但不少相声园子仍在胡同巷里悠然自得地开门迎客。从相声大师马三立生前表演的南市荣吉大街燕乐茶社,到和平路上的中国大戏院;从老估衣街上的谦祥益茶园,到鼓楼镇北门的元升茶社,十来块钱一张门票,免费一壶开水一碗茶,就能听一晚上原汁原味的相声。台上的演员和台下的观众只有几步之遥,没有大牌明星式的造作,只有邻家兄弟般的亲热。相声演员将一个个“贯口儿”、一段段“柳活儿”、一个个“包袱儿”说得滴水不漏,抖得利落山响,那么多人捧场,“好的就是这口儿”。场场都爆满,年轻人能占上七八成。经营茶馆的老板为此乐得合不拢嘴:“下午或晚上的演出,有的人上午就来买票占座了。”

  演出的演员有九河相声队的成员,他们大多是相声世家的子弟,如张立林是相声泰斗张寿臣之子,耿伯春是相声前辈耿宝林之子。受欢迎的还有众友相声艺术团、哈哈笑相声艺术团,北方曲校“老龙口”相声俱乐部选在剧院演出,马志明、苏文茂、田立禾、李伯祥、魏文华、魏文亮、寇庚儒等等轮换参加演出。

  听相声路线:

  中国大戏院小剧场:和平区哈尔滨道104号。票价10元。众友相声大会:每周五晚19:30演出。九河相声大会:每周二、五、六、日晚19:30演出。

  中华曲苑:和平区和平路72号,10元一位。每周五晚19:40哈哈笑艺术团相声专场,每周日晚19:40众友艺术团相声专场。

  燕乐茶社:和平区荣吉大街66号。票价8元。众友相声大会:每周二下午14:00演出。

  滨湖剧院:河西区环湖中路6号。票价20元。北方曲校“老龙口”相声俱乐部:每周四晚19:30演出。

  海河游船:每周六、日,海河游船上都将举办相声、曲艺晚会。海河———渤海1日游,4月至10月,上午10:30发船;狮子林桥至大光明桥夜景游,5月至8月,晚7:30发船。八里台赛过秀水街

  北京人说去了“秀水”就不想去西单了,去了天津曙光里就不想去“秀水”了,曙光里、八里台和大胡同最能淘到宝。原来位于尖山路的曙光里搬到了黑牛城道和尖山路交口的新市场,但依然“原汁原味”,八里台也建起新大楼,打出“北京有个秀水街,天津有个八里台”的广告。

  购物线指点:

  和平路和滨江道:和平路步行街全长1240米,集游览、购物、休闲为一体,除百货大楼、劝业场、华联商厦、世界商厦友谊前卫店外,还有耳朵眼炸糕店、永春茶庄、冠生园食品店、桂顺斋糕点店、正兴德茶庄、盛锡福帽店等老字号名店。沿街楼体呈现欧式建筑风格。另有一条观光公交线路,可以使游客足不下车,尽览沿街美景,车资5元。

  世界风情街:紧邻西开教堂,可以买到具有异域风情的各式手工艺品和纪念品,国际商场和天津伊士丹也在这里。

  估衣街:与北马路平行,全长800米,600余年历史的老商业街,曾是天津商业的摇篮。从前,谦祥益、瑞蚨祥、瑞生祥、元隆、老胡开文、老茂生等老字号都集中在这条街上。1986年修复后,130多家新老店铺装上宫灯,亮起金字匾额和根联,挂起幌子和装饰物品。

  沈阳道古物市场:大型的古文物集散地,市场内有百余家店铺和300多个棚亭、地摊、店铺,均为仿古式装修,经营古瓷、家具、钟表、字画、文房四宝等工艺品。

  古文化街:全长580米,天后宫位于全街中心。街内有百家店铺,主要经营古旧书籍、古玩玉器、传统手工艺制品、民俗用品、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魏记风筝、刘氏砖刻等。

  塘沽七大市场:均以“洋”字命名,如新洋、金洋、盛洋、南洋、天洋等等,取“七羊开泰”之意。楼宇富丽堂皇,一幢幢新楼形成一个正方形,围成了“洋”字商区。秋蟹鲜美体大黄肥

  天津大街小巷卖海货的馆子三步一“岗”,五步一“哨”,上到五星级酒店,下到“狗食”小馆,都蒸螃蟹烤大虾。不管走到哪儿,只要心里有吃海货的意思,不出百步,准有海货馆等着,螃蟹、大虾、海鱼、海螺、海蛏子无所不有。

  每年中秋节、十一前后,“胜芳大螃蟹”个个体大黄肥,蘸上“独流老醋”泡姜末,那鲜味简直贯通五脏。天津人的海鲜、河鲜注重调味,扒通天鱼翅、扒海羊、宫烧目鱼做的地道,就是因为有的咸鲜,有的清淡,讲究时令。

  特色餐饮点:

  北塘周记海鲜酒楼:门脸相当大。店堂古色古香,海鲜池台很有气势。点菜时,小姐手持IC卡跟着客人在硕大的海鲜缸之间穿来穿去,68元就可吃到圆脐有黄的大蟹。

  塘沽渔夫码头:天津最大的海鲜馆,2.5万平方米,在红旗南路。服务生拉车为客人在明档点菜,然后再穿着滚轴上菜。人均消费80元。

  威威炬鸡王:干烧鱼头做的很好吃,烧鹅也不错,在河西区环湖中路,滨湖剧场旁边。

  雁荡美食城:位于和平区赤峰道58号,是原来的老国民饭店,就在劝业场渤海大楼对面,以温州海鲜和江南菜为主,对面是渤海大楼,旁边“桂顺斋糕点”卖很好的麻花,天津本地人都爱买,包装也很精致。

  红旗饭庄:在红桥区洪湖里,数区均有分店,河西店、河东店。津菜菜味地道,融合了南北美味,以鲜咸口味为主,名菜有甑蹦鲤鱼、软溜鱼扇等,津菜厨师犹以“溜”功见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