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高层住宅突然爆炸起火 保安爬进火场救人

事发房间的窗户被炸飞。本报记者张沫摄
事发房间的窗户被炸飞。本报记者张沫摄

  高层住宅凌晨突然爆炸起火 一老人受伤倒在房内不省人事

  保安爬进火场救出被困老人

  本报讯 (记者肖岳实习生石文婷)昨天凌晨3点半左右,朝阳区立清路明天第一城小区一居民家爆炸后起火,一名受伤老人被小区保安救出。居民称,楼内消防栓当时无水,延误了救援。

  保安爬火场救出伤者

  事发小区7号院7号楼1501室。昨天上午,该房间已被消防人员封闭。该房房门被炸变形,窗户全被炸飞,屋内所有物件都已付之一炬。

楼道内仍然弥漫着浓重的呛人味道,邻近的两户居民家的门和楼道内的墙壁都被熏得焦黑。

  1506室的业主张先生说,当时一阵爆炸声把他惊醒,他刚穿上衣服准备查看情况,便听到外面有人大喊“起火了,快跑”。他赶紧抱起尚未穿衣服的3岁孩子、拽上妻子向外跑。他说,他出门时,整个楼道都弥漫着浓烟,他用衣服裹着孩子跑下楼后,发现浑身落满了黑灰。

  在这栋楼底层上班的蓝黛时空汇公司的保安说,当时他们公司5名保安正准备下班,亲眼目睹了事发房间的窗户被炸飞出去30多米,碎玻璃落了一地,楼下停的汽车也遭了殃。他们立即冲到楼内,开始挨家挨户敲门疏散。

  小区物业保安小李说,他和同事跑到1501门前时,发现房内此时黑烟直冒但没有明火,一名老人躺在房内已不省人事。他们立即爬入房中将老人拉出,和蓝黛时空汇公司的保安一起将老人抬到楼下的救护车中。因长时间在楼内救援,蓝黛时空汇公司的保安下楼后无法正常呼吸,用清水嗽口清洗时,吐出来的全是黑水,后经检查并无大碍。

  这名老人被送往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医院烧伤科医生说,老者姓张,今年61岁,身体50%被烧伤,同时,因吸入大量浓烟,确诊为吸入性损伤。昨天下午,老人已被转送到烧伤科特护间进行治疗。

  消防栓无水延误救援

  张先生说,爆炸发生后,刚开始房间只有浓烟和零星明火,几名居民冒烟冲到楼上准备灭火时,却发现楼内的消防栓无水,大家只得无功而返。等到蓝黛时空汇公司的保安拎着灭火器赶来灭火时,火势一下就蹿了起来,灭火器根本无法扑救。

  随后亚运村消防中队的4辆消防车赶到。一名消防员说,因消防栓无水,他们只能把水带拉到15楼灭火,经过近20分钟扑救,最终将火扑灭。

  昨天记者看到,该楼15层消防栓外的玻璃已被砸开,但消防栓拧开后无水流出,楼上楼下其他几个消防栓也没有水。

  部分居民借宿别处

  事发后,该楼15层及以上多层居民家都落满了黑灰,加上事发后暂无法供水,众多居民只得借宿朋友家中。

  小区长城物业公司的一位负责人称,对于居民无法居住的问题目前他们也无法解决。为方便消防人员调查,他们暂无法对楼道进行清理。

  该负责人说,1501室装修时对燃气管道进行过改装,厨房改成了卧室,睡觉的地方正好在燃气管道下方,目前他们怀疑为燃气泄露造成的爆炸,但具体原因还有待消防人员调查。

  对于消防栓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是否有水还要调查,对于受损居民的赔偿问题,要等责任认定后才能进行。昨天,北京市消防局一名工作人员称,消防栓当时确实无水,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其他细节不便透露。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同城报道:

  北京晨报:北京一小区民宅发生爆炸 整面落地窗被炸飞(图)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