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开发人力资源推进民生建设促进科学发展

  开发人力资源推进民生建设促进科学发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明确载体切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在中央部署开展科学发展观活动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以“开发人力资源,推进民生建设,促进科学发展”为载体的学习实践活动,力图着力解决好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取得五个方面的成效,切实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科学发展。


  9月2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结合实际,对全部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动员作出具体部署。

  据介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要着力解决以下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一是积极促进就业。目标是建立健全实现社会就业更加充分的政策体系。重点解决好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大学生就业、帮助困难群众就业、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等问题。

  二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目标是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点解决制度的缺失、扩大覆盖范围、稳步提高社会保障待遇水平、实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

  三是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目标是坚持公平与效率相结合,更加注重公平,形成机关、事业和企业人员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对机关,重点是解决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完善配套政策问题;对事业单位,重点是建立绩效工资分配制度;对企业,当前的重点是规范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负责人薪酬、解决工资历史拖欠问题。

  四是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目标是建立干部能进能出、能上能下、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用人机制。重点是完善公务员制度,加强公务员法配套法规建设,开展分类管理改革;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加快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暂行条例的立法进程;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机制;积极推进军转干部安置制度改革,形成中国特色军官转业安置路子。

  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目标是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重点是创新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强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

  六是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目标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重点是全面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大力加强劳动监察执法工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部属各单位要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努力取得五个方面成效:

  一是思想认识要有新提高。要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逐步转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

  二是解决难题要有新突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从实际出发,理清工作思路,找准突出问题,努力解决影响和制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促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三是体制机制建设要有新进展。要在进一步把握规律和增强工作预见性、系统性基础上,研究制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的政策、制度和规划,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体制机制的创新,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四是工作作风要有新转变。要用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自觉检验我们的思想、工作和作风,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结合起来。

  五是工作能力要有新提高。要使党员、干部特别是处以上领导干部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方法的能力,抓全局、谋长远、议大事的能力切实得到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不断提升,达到一般干部对工作应知应会、处级干部成为行家里手、司级干部成为本领域专家学者的目标,以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为了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的质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还决定,向部属各单位派出8个指导检查组,了解掌握和指导检查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