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汉在家人为自己办葬礼时突然苏醒睁眼

  本报讯 面对“意外死亡”的亲人,全家上下好不悲伤。让人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葬礼上“死”了近10个小时的他,突然开口说话,这一离奇怪事不久前就发生在靖江市马桥镇。“死而复生”的他,当下被家人送往医院救治,昨天病愈出院。

  刘老汉今年64岁,家住靖江市马桥镇,中秋节正好是其生日。当天,女儿女婿们特意回家为他祝寿,酒席间刘老汉不知不觉多喝了几杯,席毕儿女都离了席,觉得意犹未尽的刘老汉,继续自斟自饮,为此老伴嗔怪地说了他几句。酒后迷糊的老刘一时“想不开”,拿起家里存放的剧毒农药甲胺磷就喝了几口,被家人发现后迅速送往当地卫生院抢救,次日又转至另一家医院救治,9月16日,从医院传来不幸的消息,因病人中毒太深,院方表示已经回天乏术。家人于是将还剩“最后一口气”的老刘运回家准备后事。当晚七点刘老汉果然“断了气”,一家人哭成一团,亲友和邻居闻讯后纷纷前来“奔丧”,大家按照当地风俗开始为其操办“后事”。让人没有想到的是,9月17日凌晨,已经“断气”近10小时的刘某喉咙里突然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还吐出含糊不清的话语,很快眼睛还睁了开来,见此情景,家人和亲友惊骇不已,忙七手八脚地将其送往附近医院。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昨天刘老汉终于病愈出院。刘老汉“死而复生”的消息在当地很快传开了,很多人还到刘老汉家看“新鲜”,又对该咄咄怪事感到非常不解。

  对此,泰州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陈子新肯定地说,人真正死亡了,是不能复生的,老刘当时只是一种“假死”,呈深度昏迷状态。陈子新认为,受农药毒性的影响,其中枢神经一度被严重抑制,生命体征非常微弱,加之其因年岁较大皮肤僵板、血管较硬,靠“手工”根本无法感应到呼吸、心跳、脉搏,最终被家人认定为“死亡”。但当时如果用仪器测其心电图,肯定有影像,其并未真正死亡。老刘之所以后来又醒了过来,是因为其喝的农药量不是很大,经当地医院处理后,尽管体征没有反映出来,但进入体内的毒素应该是被分解了一部分,加上其正常代谢的作用,中毒程度减轻到一定水平时,就出现了转机。(汪凤千 王国柱)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子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