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爆发罕见骚乱 警方持水枪驱散数百人(图)

■10月10日,以色列防暴警察在阿卡市逮捕了一名以色列青年■新华/路透
■10月10日,以色列防暴警察在阿卡市逮捕了一名以色列青年■新华/路透

  以色列发生罕见骚乱

  犹太人与阿拉伯人持续3日大规模冲突 警方逮捕15人———

  以色列北部港口城市阿卡警方10日用高压水枪驱散数百名犹太抗议者,竭力平息该市犹太人和阿拉伯人共同居住区持续3日的骚乱事件。

  ■罕见骚乱

  警方发言人罗森菲尔德说,大约300名犹太居民10日聚集在阿卡市东部地区,试图进入一个阿拉伯社区。一些示威者向阻止他们的安保人员投掷瓶子和石块。闹事者在市中心步行购物街等地砸毁商店玻璃和汽车挡风玻璃,推翻部分车辆。

大约40家店铺和100辆汽车受损。

  罗森菲尔德说,警方在阿卡增派500名警察,协助当地200名警察维持治安。迄今共有15人被捕,包括8名阿拉伯人和7名犹太人。

  德新社报道,以色列国内犹太人和阿拉伯人冲突事件自2000年10月以来极为罕见。阿卡更享有犹太人和阿拉伯人和平共处典范城市美誉。这次已持续3日的事件堪称数年来当地犹太人和阿拉伯人最严重冲突。

  ■祸起小事

  双方冲突始于8日晚,时值犹太宗教节日赎罪日期间。阿卡市阿拉伯居民贾迈勒驾车驶入一个主要为犹太人居住的街区。贾迈勒被指在车内大声播放音乐。数名愤怒的犹太青少年朝贾迈勒和他现年18岁的儿子投掷石块。

  虔诚的犹太人在赎罪日期间会斋戒,停工,不驾车出行。电台、电视台在这段时间停止播放节目。

  贾迈勒否认自己有意挑衅,说他为从女儿未婚夫家中接女儿才进入这个社区,一路“缓慢、小心”驾车。他和他现年18岁的儿子受轻伤,在警方帮助下离去。

  谣言随即传出,称贾迈勒遇害,导致数百名阿拉伯人涌向事发街区,经过犹太店铺聚集的市中心步行购物街时破坏设施以发泄怒火。赎罪日过后,部分犹太人9日晚聚集,到阿拉伯人社区报复。双方年轻人互相投掷石块。

  ■全民损失

  以色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执政党前进党主席齐皮·利夫尼10日抵达阿卡,会见阿卡市长,敦促当地居民克制。

  阿卡市政府宣布,鉴于眼下形势,取消原定下周开幕的戏剧节和原定本周末举行的数场足球比赛。作为阿卡年度重要文化盛事,戏剧节每年吸引数以千计游客。当地旅游业等行业因此受损。

  ■文/吴铮(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迈勒 | 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