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天天都吃分手饭

  广州 江慧妍

  早上她出门的时候,他说:“今晚回家吃饭吧!”她淡淡地说:“再说吧。”他把手在围裙上反复地搓着,像是很失望。他嗫嚅地说:“今晚回家吃吧,就当是分手饭吧。”她转身过去望着他,没有说话。

  儿子在他身后探出头来,说:“妈,今晚你要回家吃饭吗?太好了,我可以把在幼儿园学到的歌唱给你听。
”她的心一酸,不由得点了点头。儿子见她答应了,很高兴,跳着笑着。

  她赶紧转身,快步走出门去,只是怕眼泪忍不住落下来。儿子追在她身后,奶声奶气地说:“妈妈,晚上见!”

  她是一个外企的主管,工作很忙,常常不在家吃饭,与儿子相处的时间极少。他在一个国有单位工作,作息时间很稳定,照顾儿子的任务就落在他的肩上。他每天下班接儿子,然后买菜做饭,把家务做得头头是道。然而她还是不满意,她一路奋斗,一路升迁,而他却原地踏步,一直是个小职员。

  她劝他,家务事请个保姆得了,多花时间钻研业务,争取升上去。他憨厚地笑笑,说:“把家交给别人,怎能放心?再说,我的业务也不差,要升官,还有许多其他的学问。”她明白他说的是大实话,他实在不是当领导的料!

  她对他越来越失望。终于,她向他提出离婚,他考虑许久,同意了。儿子归他,她没意见,他把儿子照顾得确实不错。他们决定明天就去办离婚手续。

  下班的时候,忙碌了一天的她心里突然空落落的,偌大的办公室里人差不多走光了,空调机发出嗡嗡的响声,她打了一个寒战,胃隐隐有点儿疼痛。她记起来了,她中饭根本没吃。

  她掏出手机,正准备打电话叫楼下餐厅的伙计送一个快餐上来,吃完后再继续把手头上的工作做完。刚掏出手机,手机便响了,是他的电话。她的心中顿感一阵温暖。他在电话里面说:“你快回家吧,饭已经做好了!”他也不待她答话,便急急地挂了电话。她不禁微笑起来,这是他常用的小伎俩,他是怕她说不。

  回到家,桌子上摆满了她爱吃的菜。“这个分手饭,档次不比外面的饭店差。”他满怀期待地招呼。儿子也急得直喊:“我都快要饿死了,爸爸不让吃,说是等你回来。”

  她的心头一热,泪花在眼眶里打转,她赶忙到洗手间洗了一把脸。回到桌前,他早就为她盛好饭,夹好菜。她吃了一口菜,强作欢颜地说:“这分手饭真是香啊!”

  儿子在一旁接着说:“那我们天天吃爸爸做的分手饭,妈妈你说好吗?”

  她一呆,看了一眼他。他正深情地看着她,目光中充满期待。她没有再迟疑,郑重地点了一下头。他咧着嘴,笑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