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三亚出新鲜职业 市场细分催生“陪游”一族

  海口晚报网10月12日讯:

  最近,三亚出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专为游客,特别是户外运动爱好者、驴友们提供信息,并设计出特别的旅游线路,全程陪伴游客游览天涯,让游客品味到了另一种味道的三亚。

  向向是一位重庆女孩,今年国庆节期间,她在两名三亚陪游小伙“小漆”和“飞鱼”的陪伴下,别样地游了一次三亚。
“陪游”是从红沙渔港登船开始的。在旅途中,“小漆”为向向介绍了当地民风、民俗、美丽传说等,讲得非常透彻。到达目的地锦母角后,开始教她“海钓”。然后开餐,喝鲜鱼汤。下午又学潜水,触摸海底世界。

  向向说:“我之前没来过三亚,因此对三亚的民风民俗非常感兴趣。跟团游肯定只能走马观花,因此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这两个陪游。”通过交谈后,向向感觉这两个小伙子很实在,300元陪游一天的价格也能接受,于是就一个人飞到了三亚。

  “小漆”是三亚最早的陪游之一,现在是一位自由职业者,从事过导游,并当过潜水、户外拓展教练,取得专业开发水域潜水员证书和户外指导员等证书。谈及陪游的经历,“小漆”笑着说,刚开始只是被朋友叫出去做户外运动教练,慢慢就自然过渡到了现在的陪游工作。2007年3月份,他与朋友合伙成立了快乐自由人户外俱乐部,还从事租赁自行车、帐篷、垂钓、潜水以及户外运动装备的经营。

  快乐自由人俱乐部一般通过在网站上发布信息、通过熟人介绍等方式获得顾客来源。设有锦母角一日游、情人湾原生态海湾游等旅游产品。活动的内容有登山、海钓、烧烤、潜水等,价格为每人每天100元到300元,一年的接待游客量在3000到4000人之间。

  据调查,现在三亚还有绿野、蓝典、实域之旅等一些俱乐部经营有“陪游”的项目,从事的人员大概在20来人,而三亚市的整个陪游客源一年大概有3万人。

  针对现在三亚旅游市场出现的陪游现象,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研究员李青认为,三亚现在的旅游市场主要是以景点游、团队游为主。但是,随着市场向纵深发展,肯定有一部分游客不满足于这种常规游,会有新的需求。

  李青说,经营陪游的俱乐部把眼光盯在还没有开发的地方,例如像奇石湾、亚龙溪、锦母角、红糖湾等岛屿、海滩上。他们把这些资源再进行细分、策划,把热带鱼、珊瑚礁等三亚特有的旅游资源融入到游玩当中,包装成不同的、另类的产品,打造成“纯玩团”,很有特点。

  李青分析,三亚旅游市场上陪游设计的产品相对来说比较新颖,价格上又比较优惠,这必定会受到年轻旅游者的青睐。陪游是旅游分工的结果,旅游发展到一定的阶段,是会出现个性游、探险游、自助游等,游客的需求也更加细化,就必然催生了“陪”游这一行业。

  三亚市旅游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说,旅游主管部门已经对旅游界新出现陪游这一新事物进行关注。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游客在陪游过程中的纠纷投诉,旅游管理部门还没有出台相关措施对之进行管理,今后将对此进行认真研究,找出其规律性的东西,引导并加强管理,推动三亚旅游的进一步发展。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