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飞行员辞职引纠纷 未获签合同单位不同意辞职

  12年未签劳动合同

  飞行员辞职引纠纷

  □本报记者 袁 婷

  因申请辞职遭单位拒绝,飞行员郭文杰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告上仲裁机构。但因对仲裁机构作出的裁决不满,郭文杰和校验中心双双向法院提起诉讼。

北京朝阳法院已受理了这两起案件。

  12年未获签合同

  郭文杰称,1996年9月他调入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工作。到2008年,郭文杰在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工作整整12年。

  今年3月26日,郭文杰因福利待遇问题向所属单位提出了辞职,但飞行校验中心未同意其辞职申请。郭文杰说,在做飞行员的12年间,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从未与他签订过劳动合同,而该中心不签订劳动合同的理由则是“出于飞行安全的考虑”。

  除违法不签订劳动合同外,单位还存在着侵犯其疗养、休假权利的行为。据其介绍,空勤人员应每年进行一次为期25到30天的健康疗养。然而,12年间他只疗养过一次,时间仅为15天。3月26日,郭文杰提出辞职,飞行校验中心未同意。

  郭文杰提起仲裁。后中央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校验中心为郭文杰办理辞职手续,同时郭文杰支付单位培训费人民币25218元和34795.8美元。

  单位不同意辞职

  对于培训费,郭文杰认为,这是为了迎合单位需要,而不是掌握专业飞行技能。郭文杰向法院递交起诉书,要求撤销裁决中支付培训费用的内容,同时在继续要求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基础上,单位给付加班费39万余元、疗养费23万元和经济补偿金20万余元。

  在郭提起诉讼6天后,9月8日,校验中心也因不服仲裁裁决,将郭告上法院。该中心表示不同意办理郭文杰的辞职手续,且认可仲裁裁决确定的补偿数额。该中心称,飞行员的缺乏是中国目前的国情,暂不同意郭文杰的辞职申请。对未签订劳动合同一事,该中心也表示今年1月,该中心曾要求与郭文杰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但郭文杰未签。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文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