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发生袭警事件 歹徒持刀闯入警局 > 上海发生袭警事件最新消息

上海袭警案二审律师:希望证明杨佳病态(组图)

杨佳案一审时法院发布的公告。(资料图片)
杨佳案一审时法院发布的公告。(资料图片)

被告人杨佳 (资料图片)
被告人杨佳 (资料图片)

  二审律师:希望证明杨佳病态

  上海消息 杨佳袭警案将于今日上午9时30分二审。二审的辩护律师换成了上海知名刑案律师翟建,杨佳的父亲杨福生、姨妈王静荣届时将出席旁听,但是据了解,对于律师人选,王静荣和杨福生曾书面声明不同意委托上海高院强行指定的上海律师担任杨佳的二审辩护人。

  二审目标是重做精神司法鉴定

  记者前日联系到了翟建律师,他确认了今日开庭的事实。翟律师介绍,他已经和杨佳接触了3次,翟建认为,“杨佳的精神有问题”。

他指出,杨佳的行为符合其中第六部分对偏执型、冲动型和反社会型人格障碍的描述。杨佳现在关押在上海市看守所,目前身体和精神状态良好。二审的主要目标是为杨佳重新做精神司法鉴定,确定杨佳是否有人格障碍方面的精神疾病,是否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翟律师还表示,他已与杨佳的阿姨等亲属取得联系,但目前杨佳的家人还没有对二审表达任何态度。

  亲属致函要求更换律师

  据报道,对于律师人选,10月8日,杨佳的姨妈王静荣和杨佳的父亲杨福生已经致函上海市政法委吴志明书记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应勇院长,书面声明不同意委托上海高院强行指定的上海律师担任杨佳的二审辩护人。

  王静荣还以自己的名义和妹妹王静梅(杨佳之母)的名义,发出书面声明,并委托北京市忆通律师事务所李劲松律师,从即日起担任杨佳二审上诉案的辩护人,直至此案死刑复核终结之日止。

  声明中称,自7月4日起,王静梅失踪,虽已报警却至今仍下落不明。

  杨福生在致函中表示,希望帮其儿子杨佳选聘到“比较专业的、比较有知名度的、比较诚实跟杨佳能够沟通的、身体好一些的、40岁左右的、普通话好一点方便跟杨佳沟通的、来自北京而不是上海的”好律师,担任杨佳的二审辩护人。

  综合《法制晚报》

  二审辩护律师曾是上海十佳

  翟建,上海市翟建律师事务所主任,擅长刑事辩护。1989年被评为上海市“十佳刑事辩护律师”、2005年获得全国优秀律师,2007年在首届“东方大律师”评选中名列第一。

  “杨佳让人不能理解”

  记者 :您是如何成为杨佳的辩护律师的?

  翟建(以下简称“翟”):杨佳提出上诉后,由于不接受父亲为其请的律师,一审又被判处死刑,所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通过上海市法律援助中心为其指定辩护律师。

  杨佳对新律师提出4点要求:一要专业,二要身体好,三要能和他做坦诚的交流,四是普通话要好。

  为此,上海法律援助中心找到了我。

  记者:杨佳为什么要上诉?

  翟:杨佳对我说,他并不是要故意杀人,一审处理中他没有提出过无理要求,另外他要求的证人也没有在一审中出庭作证,因此他提出上诉。

  记者:杨佳已经做过精神司法鉴定,证明他是正常的,为什么这次还要做?

  翟:在了解案情时我发现,他在2007年10月和民警发生冲突后,时隔半年多报复和他并没有关系的民警让人不能理解,包括他一直非常抵触他的父亲也令人费解。

  虽然之前杨佳也做过精神司法鉴定,结论是他没有精神疾病,但我认为认定精神疾病的标准有很多,他很可能有人格障碍方面的精神疾病。这个最终还要看专家的鉴定结果,判定他是否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记者:您希望精神鉴定的结果是什么?

  翟:我现在有一点点希望,那就是证明他是病态的。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佳 | 翟建 | 杨福生 | 王静荣 | 翟律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