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救市重任

  G20下月开会再议危机

  中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 11日,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就当前全球金融危机举行紧急会议。会议主席、巴西财长曼特加在会后代表G20表示,G20一致强调通过合作共同克服当前金融动荡,并寻求改进全球金融市场的监管和整体功能。


  20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一致表示将动用所有经济和金融手段,来保证金融市场的稳定和作用的发挥,并将在宏观经济政策、流动性提供、金融机构实力增强以及保护储户等关键领域加强国际合作。

  不过,在发言中,曼特加也承认,同西方发达国家的机制(G7)以及欧盟内部机制相比,G20在处理类似危机方面,机制远远落后。

  “我们缺乏像G7那样的处理眼前这种严重危机的机制。不过,鉴于当前需要,G20将在今年11月8日和9日两天,在巴西圣保罗召开会议,进一步审视当前的危机。”曼特加表示。

  从曼特加透露的内容看,G20普遍认为,当前的危机已经从金融界蔓延到实体经济,“在一些发展中国家,资本的外逃已经打压了股价,同时导致更低的经济增长。”

  曼特加认为,今年下半年,发达市场的经济增长可能为零,这样将由新兴市场承担带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任。“我们需要新兴市场来提供反经济周期的动力,需要新兴市场的力量来中和当前的危机。”曼特加说。

  此外,布什11日会见西方七国财长后表示,在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中,美国应扮演“特殊角色”,这也是他此次会见七国财长的目的。布什强调,美国将采取一切可能手段应对目前的危机,他坚信世界经济最终也能渡过目前的困难阶段。

  布什还说,在过去一段时间,一些主要国家采取单独行动,试图将危机“拒国门之外”。他警告说,现在情况不同,这种方法不可能有效应对危机,因为“没有国家能从通过压低别国财富中得益”。

  美房市明年上半年或回暖

  据彭博社10日报道,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日前在写给《新兴市场报》的一篇文章中提到,美国房市将在2009年上半年回暖。

  《新兴市场报》是七国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上周末举行会议的公开出版物。格林斯潘在文章中写道:“最近美国房价下降趋势有所减缓,成为这场历时一年的危机中第一个积极信号……人们将极有可能在2009年上半年看到更多关于房价稳定的决定性信号。”

  格林斯潘指出,只要“受到惊吓的投资者愿意尝试在风险存在的情况下重新涉足市场”,信贷市场的坚冰便会最终融化,但他并未明确指出这一过程究竟需要多长时间。

  此外,格林斯潘还对美国政府买入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和向银行注资的计划表示赞赏。

  目前,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继续为实施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而努力,而政府将可能在近几周买入数家银行的股票。

  尽管格老对房地产市场预期乐观,但各方人士仍担心第二波房贷违约潮将持续至2010年。

  据美国房贷金融业协会(MB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美延滞还款或进入取消赎回权的房屋贷款户达到400万件,比率占9%,创下历史新高。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新增取消赎回权50万户,35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取消赎回权数量都较上一季增加。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斯潘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