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情报机构被曝监听萨科齐妻子和情人(图)

萨尔科齐与第二任妻子塞西莉亚(资料图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法国近一周曝光的前普通情报局局长贝特朗的私人日记中,有一部分是奉时任总统希拉克之命,透过窃听萨科齐妻子和情人通讯得来的材料。据说,希拉克当年希望这些黑材料能成功阻止和他反目的萨科齐竞选总统成功,但最终无法如愿。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泰晤士报》报道,已曝光的贝特朗私人日记中,载有萨科齐第一任妻子多米尼克和他离婚后竟仍然一直被窃听的证据。
据了解,2003年1月,贝特朗在笔记簿内以两页篇幅,详述时任内政部长的萨科齐80年代后期离开多米尼克、转投塞西莉亚怀抱的经过。而塞西莉亚其后成了萨科齐的第二任妻子。

  相关的日记内容大量取材自多米尼克和她挚友讨论萨科齐与塞西莉亚私通一事的电话内容。这些通话相信是由窃听电话得来的。

  这批日记原是2008年1月,在贝特朗住所的抽屉中起出的。贝特朗住所之所以遭到搜查,是因为当局正调查外界是否有人用卑鄙手段对付萨科齐。

  那行文流畅的笔迹写满了至少二十三本笔记簿。各位领导人的生活秘史就夹杂在这些清单中。它们记述了形形色色的政界人物服用药物的习惯及性生活等方面的经历。

  这些日记一星期前却外泄给《观点》杂志。《观点》形容这些日记等同“(法兰西)共和国裙底下的一次惊险之旅”。这些私人日记不寻常地反映法国政界污秽的一面,和情报机关被用来解决私人恩怨多于扞卫国家利益的丑事。

  但《观点》认为,这批日记首次提供可靠证据,证明情报机关在时任总统希拉克阻止萨科齐2007年参选总统一事上,扮演了重要角色。

  贝特朗现年六十四岁,被视为法国情报界“守旧派”的人物。他从1992年开始领导普通情报局,到了2004年,被时任内政部长的萨科齐以“密谋”诽谤他为由免职。

  其实法国领导人利用情报机关打击敌人,早已不是新闻。不过,希拉克之所以要打击萨科齐,源于两人反目。萨科齐年轻时,曾是希拉克的门徒。但萨科齐一九九五年竟支持希拉克的对手、时任总理的巴拉迪尔竞选总统,令希拉克怀恨在心。萨科齐虽然曾与希拉克的女儿克洛德交往,但最终离她而去,这加深了希、萨两人之间的裂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