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神七航天表亮相高交会 专用床28万元一张(组图)

小朋友躺在神七太空床上体验它的“魔力”。

四川展区的“抗震护身空间”。

  昨晚,第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拉开帷幕,历经十年打造的高交会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

  “神七”航天表亮相高交会

  钛合金表头、蓝宝石镜面、神七航天员出仓专用……代表目前国内手表制造最高工艺水平的飞亚达“天行者”系列航天表亮相高交会展馆,引来参观者络绎不绝。据飞亚达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神七”航天表限量版仅制造了699块,单价12800元;而与翟志刚出舱佩带一模一样的解密发行版目前只有50块,目前还未正式销售,估计售价不会低于5万元。


  记者在展会上见到的这款航天表从外形上看比一般的手表大了1倍,而重量也比普通手表重了不少。从表面上看,该表与一般手表没什么区别,不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表的镜面是由蓝宝石磨制而成,并且贴了防反光膜,可以有效防止太空中阳光造成的镜面反射。由于飞船在太空中没有“上午下午”的概念,为让航天员“时间观念”与地面保持一致,航天表将原本日期显示改为了“AMPM显示”。

  航天员床28万一套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除了航天表,号称航天员专用的床也造价不菲,全套下来要人民币28万元。据厂商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航天员在训练时需要承受一般人十几倍的压力,因此,需要在训练后迅速的恢复体力,而最好的恢复方式之一就是睡个舒舒服服的好觉。该公司研制的床垫是一种非常特别的材料,单坐在任何一点上,整张床看起来就是一个人窝在那里,但是躺平后,确实身体朝下一侧每个点都能完全贴合到床上。除了航天员,包括姚明、刘翔、王治郅这样的奥运选手也都是这种床的忠实拥趸。

  记者看到,“裸露”样板看起来就像是一大块被穿了很多小洞洞的海绵,摸起来凉凉的,触感柔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不是普通的海绵,而是用天然树脂加工而成,具有吸汗、防螨、永不变形等优点,还散发着天然的香气。如此高级的床自然价格不菲,单是一个枕头就要1600元,普通双人床垫要价8万,而一套与航天员用床同样规格的双人床就要28万元。别看价格高,市场反应却很好,仅在北京半个月的销售额就超过了200万元。

  地震来了衣柜能避震

  四川展区高科技味道浓厚,除了灾后重建的各种设施要技术含量高,同时还多具备了预防的警示功能。一套普通居民家里的衣柜,就可以将地震预警和震时避难充分演绎。

  这个衣柜高约两米,宽约一米半,一面是门,背面并没有封起来,而是垂直的几根柱子做支撑。打开门后发现,门上两排镶有软垫,柜子底部有个隔层,上面同样装了一个软垫。用手摸起来才发现,这个衣柜并不是用木头做的,而是有钢材制作。

  据工作人员介绍,从钢材的原料本身来看,并不是新的产品,只是质量在钢材中属于中上等,内壁装有防护垫。最特别的是柜子里面有个手柄似的装置,这个装置能够先于人体感应到有破坏性的地震,并进入报警状态,让人有足够的时间躲避到柜子中来,而柜子底部的隔层并不是平时用来放内衣的,而是储备一些水、食物,已被灾时应急。躲避后关上门等待救援即可。记者观看现场演示的宣传片发现,从高空坠落的混凝土板也无法将柜子砸弯。(作者:孙婷婷李鹤鸣)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