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孩偷吃禁果成被告被判八年 称不知女友未成年

  案情:事发时女孩不足14岁 律师:青少年需加强心理、性生理、法治教育

  宁河县某村一男孩和一女孩谈恋爱,偷吃了禁果导致女孩怀孕。因为女孩与男孩发生性关系时还不足14周岁,男孩成为被告,难逃制裁。日前,宁河县法院以强奸罪判处男孩有期徒刑8年,同时赔偿女方经济损失2200多元。

男孩虽认罪,但认为8年刑期太长,希望二审法院能改判,市二中院将择期审理此案。

  事件回放

  偷吃禁果 引起轩然大波

  偷吃禁果时,男孩18岁零3个月,女孩差一个多月满14周岁。二人有了第一次,又有第二次……4天之内多次发生关系后,女孩怀孕了! 最终,女孩去医院做了流产,男孩去警方投案自首。男孩说:“当初我并不知道女孩的确切年龄,她长得较成熟。”

  法庭焦点

  法不容情 男孩面临监禁

  一审时,公诉人进行指控说:“他以搞对象为由,多次与幼女发生两性关系,造成其怀孕。”公诉人在起诉书中特别强调,与不满14周岁的幼女发生性关系,不管对方是否同意都将被视为强奸。

  辩护人提出,男孩有很多值得从轻或减轻处罚的情节。“两个孩子是自愿发生性关系的,没有暴力、强迫等行为,情节较轻,且男孩没有前科,认罪态度好。”这些辩护意见均被采纳,但男孩还是被以强奸罪判处8年有期徒刑。

  说理说法

  奸淫幼女 与“自愿”无关

  宁河县法院在对男孩的判决书中附上了他们判决的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36条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与不满14周岁的幼女发生性关系的,以强奸论,从重处罚。也就是说,不管幼女是否“自愿”,与其发生性关系均属“奸淫”。

  在上诉中,男孩陈述:除了在一审时辩护人提及的理由外,男孩称,他与女孩发生的纯系恋爱时的性行为,虽然被害人年龄不满14周岁,他要对此承担刑事责任,但此行为与一般强奸罪相比较轻。而且,案发后女孩一再向司法机关表示,她仍愿意与男孩保持恋爱关系,直到结为夫妻,一审法院判其8年过重。

  话题延伸

  怎样去爱很严肃

  随着网络的普及、观念的开放、生理成熟年龄提前等原因,少男少女偷吃禁果的时间越来越早。近年来,少女怀孕、人流、堕胎的人数在增多,很多社会学家、教育学家呼吁对青少年加强性教育,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本市一位从事刑事辩护的律师认为,在加强对少男少女的性生理、心理教育的同时,还应当加强对他们的法治教育。爱一个人没有错,但怎么爱是个很严肃的问题。爱一个人,一定要知道其生日,不能早吃禁果,否则将遗恨终生。

正方
反方
认同。现在的儿童,青少年,只懂兽性,一点人性都不知。而且犯了错,就要为自己的错误行为负责。 不认同。判的不公,女孩差一个多月满14周岁,谁能辨清。而且最新的司法解释,是如能确认嫌疑人确实不知道受害人未成年,且未造成严重伤害,可以免于刑事起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