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进入任期最后100天 称与最初百天没区别

  布什(右)与财政部长保尔森(中)、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左)11日出席20国集团部长级会议,在任期完结前,积极推动恢复经济的措施。美联社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昨日进入任期最后100天。适值金融海啸肆虐之时,他与财政官员全力抢救经济,不会像过往总统一般,临卸任前保持低调,准备退下火线。布什任内声望日下,被冠以跛脚鸭之名,他许下的众多鸿图大计,相信无望赶及完成。
而信贷危机牵连之广,势必凌驾一切,成为这百日表现的评价所在。

  布什近日下令财政部和美联储推出新政策救市,带领美国跳出经济深渊。监督7,000亿美元的救市法案执行,将成为他任总统期间的最后工作,一般预料他会继续就经济问题讲话,谋求国际间合作,甚至出席国际峰会,卸任前都要维持高姿态。

  他上周说:“看来由今天起到新总统上任期间,我还有很多工作做。”布什任内承诺不少,曾说过希望卸任前就巴勒斯坦问题达成成果,促成中东和谈。然而这个计划不大可能成真,因为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因贪污丑闻而下台,谈判被迫压后。

  布什又希望利用国际力量,迫使朝鲜放弃核计划,近期才得到点进展,朝鲜最终愿意国际视察其核设施,放弃核计划,布什政府前天才正式将朝鲜从支恐国家名单中除名。

  伊拉克问题悬而未决

  布什任期内的悬而未决的众多事项中,最瞩目的要算伊拉克问题。美伊双方仍未就驻伊美军的问题达成协议,美军和军方承办商的合法性,以及美军撤出的时间表仍是最大障碍。 大选临近,白宫内部上下近日都忙于为下任总统做准备。政权交替永远都是件复杂的事情,更何况这次是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美国总统首次换人,而且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尚未完结。布什顾问吉莱斯皮说:“我怀疑最后100天与最初100天没太大分别。” 布什的前亚洲事务高级顾问格林说,不预期布什政府为了在卸任前追求成果,在外交上大展拳脚或大举让步。他估计布什政府会把朝鲜和伊朗的核问题维持于“最佳位置”,保持外交工作完整。

  仅余百天仍继续出访

  今年是布什上任内最常出访的一年,即使任期尚余100天,还要出访,最后一次应是下月到秘鲁出席太平洋周边国家领袖高峰会,不过也有最后一次到访伊拉克。 布什被冠以跛脚鸭之名,观察家曾预期他会低调引退,但今年发生一连串大事,如俄罗斯出兵格鲁格亚、墨西哥湾受多重飓风吹袭、金融市场又遭遇1929年来最严重的危机,他近期经常面对镜头,布什力求在任满前建功立业,最近也确有成绩,不久前与印度签订核协议,又促成于美国离岸钻探石油。这两项事件对将来都有着深远的影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