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浮山起大火 疑是捕鸟人鸟网被拆后报复(图)

众人正在浮山上奋力灭火
众人正在浮山上奋力灭火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刘延珉) 10月12日中午,浮山南麓的山坡上突起山火,经过消防队员及浮山养护公司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午1时许,大火终于被扑灭。记者在采访时得知,12日上午,浮山管理处会同森林执法部门联合行动,拆除了捕鸟人设在浮山上的大网,有目击者称,捕鸟人是为了报复,才在浮山上故意纵火。目前,崂山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浮山南麓突起大火

  10月12日中午12时10分,读者武先生从浮山上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浮山南麓的山坡上着火了,已经有人在山下集结准备登山救火了。

正在附近采访的记者迅速驱车前往,路过香港东路青岛大学门前时,记者就发现道路北侧的浮山上已经浓烟四起,隐约能见到山顶上有人在活动。沿福利院东侧小路上山时,记者发现背着风力灭火机的消防战士正在艰难地登山,旁边还有五六十名身穿迷彩服的工作人员往山坡上搬运灭火物品。“起火点在靠近浮山顶峰附近的‘簸箕扬’山谷中,目前已经有近百名森林防火工作人员在现场了。”正在山上救火的浮山养护公司的徐先生告诉记者,山火是中午12时许燃烧起来的,当时浮山养护公司的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在巡山,发现火警后,工作人员在报警的同时立即从山上各处奔赴火场,用松树枝当工具对山火进行扑救。据参与灭火的人讲,着火的面积约有4个足球场大小。

  疑是捕鸟人恶意报复

  “这纯粹是有人纵火!”在扑救现场,浮山管理处一位姓吴的工作人员气愤地说,12日上午,浮山管理处会同森林执法部门联合行动,在“簸箕扬”附近山谷中拆除了5处违法捕鸟的大网,执法行动进行时,不法网鸟人望风而逃。“这个季节不是清明时节,没有人会在山上动火,再说‘簸箕扬’是个山谷,更不会有人在这里野炊,执法人员前脚刚走山火就起来了,这不是明摆着的事吗?”

  浮山被网鸟人纵火的说法随后被一帮大学生证实。记者下山时,遇到20余名青岛大学的学生,当问起浮山起火的原因时,学生们异口同声地说,他们确实看见有3名中年男子在起火现场出没过。学生们告诉记者,他们早晨7时就在山上搞活动,亲眼目睹了执法人员捣毁捕鸟大网的事,还有同学用手机把解救小鸟的一幕拍了下来。执法人员走后时间不长,3名中年男子就来到了山坡上,他们边收拾东西边骂骂咧咧,并声称“要给点颜色让他们看看。”由于学生们不愿意搭理他们就离开了现场,时间不长这个地点就发生了山火。

  已经涉嫌刑事犯罪

  在浮山脚下观察山火的崂山公安分局民警接到报案后,已经对起火现场进行了仔细勘察和取证。民警告诉记者,纵火是指故意用放火焚烧公私财物的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行为,由于纵火是一种严重犯罪,社会危害性极大,所以只要嫌疑人实施了放火行为,足以危害公共安全,即使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也能构成纵火罪。对纵火这类严重刑事犯罪,警方将开展严厉打击。目前,警方已经初步掌握一些证据,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