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20岁男子效仿虚拟世界 跨省市抢劫杀人被捕(图)

蓟县擒获20岁嗜血恶魔
蓟县擒获20岁嗜血恶魔

  身陷虚拟的网络世界中,暴力血腥的游戏和节目,导致这名年仅20岁的男青年,将这种疯狂拓展到了现实社会里,进而演变成为一名嗜血的恶魔。本市蓟县警方紧急追踪,通过丝丝相扣的线索,终于在网吧中,捕获了这名连续在津冀实施抢劫、强奸、杀人作案多起,致死两人,致伤两人的重大疑犯。

  失踪半月发现遇害

  2007年11月9日12时20分,一名小孩在蓟县城关镇杨各庄村附近树丛中玩耍,当孩子来到一片枯草遍布的地区时,突然发现了一名倒卧在地的女子。

很快,公安蓟县分局便接到了群众的报警电话,在城关镇杨各庄村附近树丛中发现一具尸体。随后公安蓟县分局文昌街派出所、责任区刑侦二大队以及重案大队、一大队、技术大队有关警力先后赶赴现场。尸体被四周树木及攀藤类枯草遮挡,现场位置较偏僻。经警方勘查,确定死者为年轻女子,身上有十余处刀伤,明显系他杀。

  在现场,警方发现一个女式挎包,内有一张当地女青年小敏的身份证复印件,小敏的基本情况与死者很吻合。文昌街派出所及刑侦支队二大队民警反映,两单位曾在10月26日接报受理过小敏失踪案,当时小敏的亲属报警时称,10月25日15时,小敏乘车到她表妹暂住地城关镇南关村,准备参加26日表妹的订婚仪式,当晚21时,小敏独自去商贸街大众洗浴场所洗澡,21时52分给表妹打电话称要去上网,并约定回去时,再给其打电话叫门。26日零时13分,见小敏还没有回来,其表妹不放心给小敏打电话,小敏的手机已关机,此后就再也没有了小敏的任何音信。接报后,民警曾联合家属到暂住地周边查找、访问,但没有结果。

  经与小敏家属联系辨认核实,最终确定死者即为失踪女青年小敏。死者失踪前随身挎包内携带有直板诺基亚7620手机一部、现金数百元、信用联社信用卡两张以及身份证等物。但警方在现场勘查中,没有发现这些物品。

  两起抢劫案件串并定向侦破

  公安蓟县分局分局长左林、副分局长郝建国亲临现场指挥破案,市公安刑侦局专门抽调一支队精干警力也赶赴蓟县,协助破案,案件被命名代号为“11·09”,由责任区二大队为主、重案大队、一大队、技术大队参与的专案组随之成立,侦破工作全面铺开。

  专案组经过分析认为,此案应为抢劫杀人案。刑侦二大队参战民警提出,该案与该大队前不久受理的另外一名女青年被抢劫强奸案有许多相似之处,这起案件发生在10月13日23时许,一名打工的外地女青年孙霞,从商贸街吃完夜宵,独自步行回城关镇租房处途中,被一持刀男子胁持到一玉米地里强奸,随后又将其手机、部分现金和一张中国银行储蓄卡抢走。作案中,这名男子连割孙霞颈部两刀,后被附近群众及时发现,才避免了生命危险。与“11·09”案件相比,侵害对象、作案时间、选择的作案地点、抢劫物品以及作案手段、嫌疑人的凶残程度相同。

  专案组当即决定将两案并案侦查,办案民警找到另一案被害人孙霞,详细了解案发细节,孙霞首次向民警提供的一个细节,令民警为之一振。疑犯在持刀将她逼进一胡同后,先割其颈部两刀,并向她索要钱财,将她储蓄卡抢走时,曾威胁她说出密码,被害人自己知道卡内只有200元钱,但为求生,在告知对方密码后,谎称卡内有五千元钱,并许诺以后还会给他往卡里存钱。这一信息映入民警脑海,迅速生成敏感信号,民警据此判断,贪婪的疑犯很有可能持卡去银行取钱。随后,通过辗转调查,民警查询到被劫银行卡卡号。

  千呼万唤疑凶现形

  查询银行卡账单显示,10月14日,也就是在“10·13”案发生后的第二天,被害人银行卡内的200元钱被人在中行宝坻支行的ATM机上取走,但因为当时监控录像出现故障,因此无法看到疑犯面目。另一路专案组民警查询“11·09”案件被抢两张银行卡的使用情况,获知被抢走的两张银行卡自发案后一直没有金额变化。办案民警坚信凶残的疑犯图财抢劫,肯定会使用抢到的银行卡。银行卡没有金额变化说明疑犯未掌握密码,但不排除持卡到ATM机上尝试取款的可能。顺着这一思路,民警在中国银联总公司的协助下,查询证实死者被抢两张银行卡,曾在10月26日零时26分,自蓟县农行四正街储蓄所ATM机上尝试取款,由于密码输错交易不成。民警立即到此ATM机上调取视频录像,但由于该机取款日更换,硬盘也没有能够保存下录像。

  两次足以让疑犯现形的查询,均因意外受挫,无异于给专案组民警迎头泼了一盆冷水。无情的事实似乎在有意识地考验着民警的耐力。冷静下来后,专案组民警通过分析嫌疑人的心理,认定顺着被抢银行卡查询这个思路没有错。统一认识后,民警认为尽管没有获取到嫌疑人的影像资料,但已经发现嫌疑人持卡取款的记录,存在疑犯持卡继续侥幸尝试取款、跨行交易的可能。此后,在天津银联中心、上海银联总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民警查询到“10·13”案件被抢银行卡,被人先后在蓟县、郑州、商丘、德州、天津市区、承德等多个地区的ATM机上使用过,共有24次之多。成功查询出的这些记录成了全案的突破口,民警调取到清晰的持卡人的影像资料,均是同一男青年,确定此男青年有作案重大嫌疑。

  剥茧抽丝锁定身份

  查明疑犯的行动迅速展开,11月15日,专案组民警在蓟县工商银行调取录像时,发现可疑男子在自动取款机查询后,又进入银行营业厅,用另外一张银行卡取了一笔钱后离去,这一细节被高度警觉的民警尽收眼底。

  经赶赴天津市工商银行总部查询,确定可疑男子刚刚交易的银行卡开户人为蓟县人张某某,取款人签名为李政。调查证实该银行卡曾经两次转借,最后到了一个自称是“蓟县杨津庄镇苏某某”的人手中,此人长期在一网吧上网,无固定住处,有时住在网吧内,与网管比较熟悉。分头持疑犯的影像资料,前往杨津庄镇调查并组织辨认、上网查询,均确定“苏某某”是假名,而在银行的签名李政为真实姓名,此人年龄20岁,是河北省围场自治县人,曾在杨津庄镇某工厂打过工。

  网吧布控恶魔落网

  疑犯的身份确定,抓捕立即实施。分析李政酷爱上网的特点以及案发后的心理,认为疑犯极大可能会涉足网吧场所。根据多方查询获取到的其上网信息,专案组决定将在网吧行业的布控作为主战场,并扩大布控范围,随时关注、捕捉其上网动态。11月17日凌晨零点30分,李政在宝坻区步行街一网吧内刚开始上网,即被专案组发现,随后,参与布控的宝坻分局刑侦一大队民警将他当场抓获。

  经突审,很快在掌握充足证据的专案组民警面前败下阵来,如实供认了10月13日抢劫强奸以及10月25日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紧接着,民警通过分析李政居无定所、生活无来源,且作案心狠手辣、异常老练的特点,加大审讯力度,李政又陆续交代了在河北承德市抢劫杀人、抢劫强奸、抢劫案件各一起,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以及盗窃作案数起的犯罪事实。

  痴迷网络坠入泥潭

  一名年仅20岁的男青年,如何演变成一名嗜血恶魔?警方在审理中,逐步看清了李政的人生轨迹。李政幼时父母离异,父亲后来再婚组成了一个新的家庭。这以后,李政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残缺的家庭,缺乏约束的环境,使他少了家庭的温暖,学习成绩一直不理想,上初中时,他即开始涉足网络。初中毕业后,开始外出打工,其间先后因为盗窃两次被行政拘留。在随后进行的打工生涯中,他基本上与家庭断绝了联系,由着自己的性子,开始信马由缰独走江湖,变得更加无拘无束。先后到过河北省承德、廊坊等地,但每到一处均没有长性,干一阵就走。2006年间,他来到天津蓟县,在一处纸箱厂打工,工作间歇,他开始进城到网吧上网,干了四个月后又把工作辞掉。从此开始在河北省承德与天津蓟县之间来回穿梭,失去了工作的他,成了网吧的常客,吃住在网吧,常常是通宵达旦泡在网上。在频繁的上网过程中,他尤其对打打杀杀的暴力、血腥的游戏、影视节目充满了兴趣,对CS游戏与“古惑仔”影视作品中那些桀骜不驯、能征善战的“勇士”羡慕不已。然而,一次次从虚拟无序的网上下来后,望着入不敷出、日渐空瘪的口袋,他时常发出如果现实生活中也能像网上那样该多好的慨叹。脑子在总是想入非非后,从中效仿到现实生活中的危险念头开始萌生。为确保作案成功,身材瘦小的他,将侵害目标限定在女人身上。2007年8月4日凌晨3时,他在承德从网吧出来后,看到一名年轻女子独行,经一番尾随至僻静处,将此女拦住要钱,见对方要跑,他猛然出手将女子推倒在地,并拿出提前准备的刀子,冲此女子身上一阵刺捅,致当场死亡,后抢走此女子内有现金数百元和手机等物的挎包,逃离现场。

  第一次作案毫不手软的表现令他自己都有些吃惊,紧张刺激、成功后的兴奋相互交织。为避风头,案后他又逃至蓟县泡在网吧内,很快一个星期过去,他自认为已经平安无事,加之抢得的钱财也挥霍殆尽,需要继续行抢补充。随后,他又潜回承德,此时,他犯罪心理已趋向成熟,变得更加无所顾忌。先后又于8月12日和9月1日,采取夜间尾随独行女性手段,分别抢劫强奸、抢劫伤害作案各一起。后又至蓟县,以同样的方式连续作下了两起大案。幸亏警方及时将他捕获,否则还会无休止地演绎其嗜血生涯。伴随着邪恶的终结,等待李政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文中均为化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