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公共场所多未设哺乳室 年轻妈妈喂奶难开怀

  海口晚报网10月13日讯

  (记者 蔡康 文/图)

  由于公共设施不到位,有些年轻妈妈在公共场所给孩子哺乳时遇到了尴尬。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我市大部分公共场合,如商场、医院和车站等处未设喂奶场所。有关人士建议,公共场所应设立“哺乳室”,体现对年轻妈妈的人性化关怀。


  商场喂奶很尴尬

  日前,市民陈女士向记者反映,前几天,她带着儿子到龙华路一家商场购物,期间怀中的孩子哭了起来。“肯定是饿了,可商场没有一个能够让我安心给孩子喂奶的地方。我便抱着孩子打算到厕所里去喂奶,可厕所门口有几名顾客排队等着上厕所。最后,我只好选择了一个稍暗的角落蹲下来给儿子喂奶。”陈女士说,当时商场里人来人往的,非常尴尬,但是实在是找不到地方了,总不能让孩子一直哭。陈女士希望,公共场所应考虑设立一个类似吸烟室的哺乳场所。

  11日上午9时许,在海秀东路一家大型超市内,记者发现,商场里虽有供人休息的椅子,却无专门为哺乳期妇女提供的哺乳室。一位年轻妈妈正坐在椅子上用奶瓶给孩子喂奶,她告诉记者,在公共场所当众喂奶,感觉不舒服。现在出门前只得随身带着奶瓶,逛街时孩子饿了就拿出来喂她。超市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很多超市还没有条件提供喂奶等特殊场所。在海府路、国贸等一些大型的商场内,记者均未见到为哺乳期的妇女所设的哺乳室。除了儿科医院有专门的哺乳室外,很多医院也没有设哺乳室,很多年轻妈妈不是选择在洗手间就是当众遮遮掩掩喂奶。

  哺乳空间很重要

  11日下午,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不少市民,他们几乎都认为,年轻妈妈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应该得到社会的照顾。市民吴小姐对记者说,现在提倡母乳喂养,公共场所应该给她们开设一些“专门区域”,方便她们喂奶,保护她们的隐私。

  海南现代女子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给孩子喂奶时,如果遮遮掩掩容易使母亲的情绪产生波动,影响乳汁的正常分泌。此外,在嘈杂的场合喂奶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噪音太大孩子注意力容易分散,影响哺乳质量,这时候有个喂养区就显得很重要。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