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买题人”考试未收到答案 事后报警抓人(图)

公安人员对考场外的可疑车辆进行检查■本报记者 陈军 摄
公安人员对考场外的可疑车辆进行检查■本报记者 陈军 摄

  本报报道促使民警四次清理“作弊车” “买题”考生因此接收不到信号 一名参与“卖题”考生被抓获

  新闻回放>>>

  10月11日,本报接到读者电话:正在进行的2008年护理初级(士)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过程中,有人在沈阳医学院考场外通过无线设备向考场内传答案。

  记者来到现场,5名正在发送答案的青年见记者拍照后开车“逃跑”。记者报警并乘采访车紧跟,随后赶到的民警将“作弊车”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首次报道题目:《一路紧跟 采访车拿下校外“通信车”》

  晨报讯(记者 李毅)沈阳医学院南墙外有“作弊车”无线传答案一事被本报曝光后,民警两天四次出警进行了清理。

  由于“作弊车”被清走后导致信号超出范围,无法将信号传进考场,昨日,感觉“上当”的买题人一怒之下报警,一名“卖题人”被抓获。

  收不到答案

  报警抓住“卖题人”

  昨日,2008年护理初级(士)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护理资格考试)进行了第二天的考试。北陵派出所民警继续派出警力,开车清理沈阳医学院南墙外的可疑车辆。

  中午12时许,北陵派出所接到报案:购买了无线设备的小娜等考生,因为对“卖题人”传送的答案和信号不满,要报警追回“被骗的钱”。

  据小娜介绍,她和巍巍同在一家医院实习,两人都是今年护理资格考试考生,“巍巍帮我联系的卖家小姝,她俩以前是同学。”

  经巍巍牵线,小娜与小姝进行了电话联系,9月28日把1600元钱存进指定账户后,29日巍巍给了她无线设备。

  这套设备由三部分组成:手台、接收器和隐形耳机。

  这两天考试,小娜在里面考,男友小朱负责在考场外向小娜传答案。“传答案的人用电脑群发答案到小朱手机上,然后他用手台呼叫我,信号通过接收器就到我耳机里了。”小娜说。

  “11日上午考试没敢用。”小娜说,中午出了考场,相识的小萌告诉她“信号不好,答案和试题不少对不上号”。下午考完试,“作弊车”被清走开远后,小萌说,干脆收不到信号。

  小娜和小萌觉得“上当受骗”。12日中午,小娜在陵北街正好遇见了巍巍,于是报了警。

  北陵派出所民警在陵北街将“卖题人”巍巍抓获,随后将其移交给三台子派出所。

  与巍巍一起被民警抓获的,还有其二姨吴某,她在考场外给巍巍传答案。

  担心禁考

  考生不敢报警

  昨日,记者在小朱手机的群聊记录里看到了“卖题人”传来的答案,甚至还有“卖题人”留下的“今年答案很准,希望以后合作”的话。据悉,群里的12个人,都是通过巍巍购买的无线设备。

  据悉,刚开始小朱所在群的12个人中6个人表示愿意报案,可走到三台子派出所门外时,6人中的两人扔下句“损失点钱我认了,要是被禁考就完了”后离开,小萌也随后离开了派出所。

  “购买无线设备的动机是不对的,但小娜并没有带进考场或使用。”小朱说,这也是两人鼓起勇气报警的原因。

  民警说,由于出售、购买和使用这种无线设备都属违法,所以不少考生即便没有收到答案或收到错误答案,也因为害怕“禁考”而保持沉默。

  对于群发答案的是什么人,小娜表示,在整个交易过程中只与巍巍有过当面接触,不知道群发答案的是什么人,“听说是小姝的男朋友,但我根本没见过。”

  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