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改革开放三十年:那些人那些事 > 改革开放三十年媒体联动

改革先行者陈光:把企业"卖光""送光"推向市场

  4、陈光的苦和甜

  本报记者 韩适南

  甜 --"老百姓没有忘记"

  回顾这么些年风风雨雨走过的路,酸甜苦辣应该说尽在不言中。

所谓甜呀,一个方面来自老百姓的肯定,这一点比什么都重要,老百姓啊,我现在最自豪的是每天我打开诸城论坛,每天还有若干条表扬歌我的帖子,我在菏泽的时候,平常是不看诸城网的,肖同志告诉我,诸城人忘不了你,我说你把诸城网那什么下载下来,后来打一摞我看了,很感动!,反正一个人真正替老百姓干点事,老百姓他忘不了你,还有什么比这再高兴的,是吧。

  另一个方面,是得到了组织的肯定。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一个国家干部,看到人民群众的肯定组织的肯定,那比什么都高兴,从心底里由衷的高兴,这是真甜,雁过留声人过留名,经商的是赚钱高兴,从政的能得到老百姓说句公道话,还有什么更高的要求啊,职务官职权力都是暂时的,老百姓的口碑这是永远的。

  苦--"将近18年,没休节假日"

  至于说到苦啊,这也很自然,因为改革是前无古人的事业,既要破旧,又要创新,既要瞻前顾后又要旁顾左右,的确不容易,每前进一步都很困难。我从91年在市县主要党政工作岗位上干了十八年,应该说从初一干到腊月三十,没过过一个节假日没休过一个星期天,我还没请过半天的病假,整天忙忙碌碌的的确确应该是身上很累心里很苦,当基层干部不容易,当主官更难,在欠发达地区做官就更难。至于说是酸和辣,主要是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有些时候不被理解,甚至被误解,被指责,被批评,被谩骂,确实有些时候让人辛酸,好在这已经成为过去,不再想多去回忆,我们不能沉浸在回忆之中,这些年我认准了一条,只要选准了的路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不要怕别人说,母亲可能为一件事情冤枉自己的儿子,但儿子什么时候都不能抱怨自己的母亲,因为毕竟是她生了你养了你,没有她就没有你,这一点应该有这个胸怀,这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共产党员就要老老实实地做人民的儿子。(根据 陈光口述整理)

  5、陈光简历

  本报记者 韩适南

  陈光老家是寿光,父亲母亲原来都是做过小学教师,他父亲从了政以后干过乡镇党委书记,后来曾在工厂里当厂长。

  陈光12岁就开始在海边打工,是在工厂里长大的,在海边上捞过鱼摸过虾撑过船,1974年高中毕业以后下乡,在农村里做过生产队长,在农村里入的党,参加工作以后就在县供销社,跑跑业务,然后在县委宣传部,搞通讯报道。

  他76年就来过大众日报,在大众日报那里送稿子,那时候于洋春做主任,农村大众是魏大肚子老魏,上电台送稿子,电台台长李新雨,所以说那些从通联到记者部政治文教部,这些他都烂熟,也没稿费也不署名,当时在寿光县委报道组,还得背着小米送稿子。

  1976年,他从县委宣传部,到了昌潍团地委做秘书,1981年到了潍坊地委办公会搞研究(其间:1983年9月-1985年6月昌潍师专干修科学习),1989年回到共青团系统,任共青团潍坊市委书记,时间两年零五个月。

  1991年,陈延明同志离开诸城的时候,他接任诸城市市长,一年以后接的书记,94年4月任潍坊市委常委。

  1997年6月从潍坊到了菏泽,干了5个月的地委副书记副专员,97年的12月3号接任专员,2002年12月份干的市委书记,在荷泽干了十年零八个月,建国以来,从外地调入那个地方担任当地主官是时间最长的。

  2008年2月 他不再担任菏泽市委书记、常委、委员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任山东省省长助理、省政府党组成员。(根据采陈光口述整理)

     联合报道:扬子晚报、新安晚报、辽沈晚报、羊城晚报、华西都市报、北京晚报、钱江晚报、新闻晚报、山西晚报、大河报、楚天都市报、今晚报、齐鲁晚报、新文化报

     齐鲁晚报独家供稿搜狐网,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芬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