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袭击联合国运粮船未果 再劫一艘轮船

  中新网10月13日电 索马里海盗上星期四(9日)企图袭击一艘联合国运粮船不果,10日再出击劫持一艘轮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国际海事局设在吉隆坡的海盗监视中心主任张诺尔说,海盗在星期五(10日)登上一艘经过亚丁湾的希腊化学品运输船。


  他说:“海盗乘快艇攻击那艘挂巴拿马旗的轮船。”

  希腊海运部接获通知一艘挂巴拿马旗的船只被劫,船上载有17个格鲁吉亚人和3个西班牙人,但否认被劫的船只是希腊轮船。

  海运部发言人说:“我们无法完全排除该轮船公司有希腊资金的可能性,但对我们来说那不是一艘希腊船只。”

  海盗在星期四(9日)企图登上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包租的一艘运粮船,所幸运粮船及时逃脱。运粮船较早前已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卸下救援粮食。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斯默登说:“运粮船逃离海盗的袭击,过后在一艘加拿大护卫舰的保护下,星期五抵达蒙巴萨。”

  尽管欧美已出动战舰包围遭劫持的乌克兰“芬娜号”轮船,索马里海盗袭击事件依然有增无减。

  装载33辆坦克的“芬娜号”在上个月25日遭劫持。海盗在军舰包围下依然胆敢要求2000万美元的赎金。

  正在同伊斯兰教叛军作战的索马里政府承认抗海盗不力,要求国际社会协助对抗海盗。

  北约防长达协议 派军舰为粮船护航

  北约国防部长上星期四(9日)已达成协议,在本月派遣7艘军舰前往索马里为粮食署的运粮船护航,以及在当地海域巡逻。

  国际海事局已发出新一轮的警告,要求行经索马里海域的船只保持高度反海盗监视工作。

  据国际海事局统计数字,自今年1月以来,索马里海盗攻击了69艘船只,27艘遭劫持。海盗目前仍扣押11艘船,等候赎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