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联合报:挺扁“劈腿族”挑战民进党主席权威

  人民网10月13日电 民进党廉政委员会把扁这个烫手山芋抛给司法,要等一审判决有罪才予以除名,表面上用“时间换取空间”,但这段空窗期,党主席蔡英文要切不切的模糊态度,让党员陷入要不要当“劈腿族”的两难。


  台湾《联合报》冷眼集今天刊文说,由于有一群扁迷死忠相挺,陈水扁可以肆无忌惮地挑战蔡英文权威。在扁不断下乡造势和“台独神主牌”的号召下,愈来愈多的深绿“独派”向扁家军靠拢,正如“沉默螺旋理论”,当少数激进派愈来愈强势时,多数意见反而相形沉默,陈水扁势力步步进逼,蔡英文和民进党就成为一再退让的沉默多数。

  文章指出,更严重的是,当这股挺扁气焰成形,就容不下任何反扁声音;挺扁、反扁俨然成为党内马蜂窝,一捅可能就是满头包。当前主席许信良说扁是民进党最大的坏帐时,马上被扁迷嘘下台,民进党干部居然没有人敢上台制止群众;当民进党秘书长王拓直言“情义挺扁”将党的大是大非摆一边,马上被扁迷围剿。

  扁迷的气势,引诱着需要选票的人要向深绿靠齐,也威胁着党公职不得背叛阿扁。陈水扁上周要南下云林时,云林县长苏治芬和副县长李应元都在应邀出席名单中,党务高层知道事态不妙,才紧急出面喊煞车,否则民进党县市长挺扁,置蔡英文颜面何在?

  文章说,民进党至今没有明令党公职参加挺扁活动的游戏规则为何?党员只好在挺扁“劈腿族”的灰色地带持续游走,伤害的就是蔡英文的威望。陈水扁抨击蔡英文批马态度太软弱,党内也质疑蔡英文处理扁的态度太无能;蔡英文夹在挺扁和去扁的夹缝中,简直变成里外不是人。

  如果当反扁就要受到“非我族类”的攻讦,蔡英文应该要深自警惕,这已经不只是吞忍,或许是某种程度的纵容和乡愿了。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