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市长回应外媒提问 直言改革创新是深圳之魂

    许宗衡答美国之音:深圳到底“特”在哪  

    新闻网讯(记者 王海婷 王荣)10月12日,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就改革开放30周年答外国记者问,包括美国之音、英国全球广播公司、日本朝日新闻等13家知名外国媒体踊跃提问。

席间,美国之音记者问道:“以前,深圳作为中国仅有的4个特区之一,享受了许多特惠政策,但现在中国已经有大大小小的特区100多个,深圳还特不特?特在哪里?”。

  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坦然表示,就经济特区而言,深圳已经没有任何特殊的优惠政策,但28年形成的创新文化和创新精神,形成的“鼓励创新、宽容失败、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城市文化仍然昌盛。“改革、创新仍然是深圳的根、深圳的魂,也是深圳目前的最大优势。”

  许市长表示,历史上的深圳经济特区,推动了全国改革开放局面的形成。如今,原来的特惠政策已经变成了普惠政策,中国也由“一马奔腾”发展为“万马奔腾”的局面。“可以肯定地说,虽然作为经济特区,深圳已经没有任何特殊的优惠政策。”

  “但是,深圳通过28年创建积累的优势仍然十分明显。”

  许宗衡强调,28年来,深圳地方财政收入年均递增34.3%,实现和创造了“深圳速度”;每平方公里3.46亿人民币的GOP产值,低于全国的万元GDP能耗水平,不及全国1/10的万元GDP水耗使得深圳形成了领先全国的“深圳效益”;28年来,深圳形成了高新技术产业、金融产业、物流产业、文化产业四大支柱产业,形成了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而深圳全年发明专利授权量在大中城市中排名第一,发明总量占到全国城市的40%之多。此外,28年来,深圳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时常经济体制;建立成了一个城市功能完备、环境优美、适合人类居住创业的现代化城市;居民生活水平和社会保障、各项社会事业都快速发展。

  “概括地说,改革、创新是深圳的根、深圳的魂,也是深圳的最大优势。”许宗衡的话掷地有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