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花滑中国大奖赛赛程确定 张丹张昊全新节目亮相

资料图:张丹/张昊。 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昨天,2008花样滑冰中国大奖赛赛程尘埃落定,在离别北京3年后该项赛事将重返首都体育馆。对于即将在11月6日至9日开战的中国大奖赛,中国花样滑冰新崛起的张丹/张昊将首次出演新改版的节目。两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两套新节目已经准备好了,希望能给大家全新的感觉。

  两套节目转变风格

  为了新赛季,张丹/张昊对短节目和自由滑全部进行了更换,短节目叫《乘着歌声的翅膀》,自由滑是《长江》,全部是全新的编排,而且和以往风格有很大的不同。
“都长大了嘛,不能总在扮可爱。这次也是尝试一下抒情风格的。希望给大家一个新的形象。”小张丹轻松地说。一旁的张昊则打趣称,希望观众可别看着看着睡着了。

  与以往的明快节奏风格不同,抒情对于张丹/张昊的表现力有更高的要求。张昊说:“每次风格都一致很难形成新的突破,也无法给裁判带来惊喜。所以还是下定决心要改头换面一下。”

  主场不会使用抛四周

  在都灵冬奥会上,张丹/张昊使用了抛四周跳的高难度动作,这是花样滑冰双人滑的顶尖难度,也是张丹/张昊的独门绝技。不过,张昊透露在中国大奖赛不会使用这个难度动作。

  记者看到,在训练中张丹、张昊多次练习了抛四周的动作。“抛四周的难度太高了,很容易受伤,这次我们不会做这个动作。”张昊解释说,“训练的时候练习抛四周主要是为了提高三周的成功率,现在我们三周跳的成功率提高了很多。”

  本赛季,张丹/张昊从4月就开始了训练,一切努力的第一个检验就是中国大奖赛,张昊强调,最重要的还是成功率,只有圆满完成所有动作,才能获得很好的名次。

  憧憬冬奥会金牌

  从1998年开始配对,张丹/张昊拿到了世青赛冠军,世锦赛和冬奥会亚军。特别是都灵冬奥会上,比赛中摔伤膝盖的张丹坚持完成比赛,并勇夺银牌,成为了冬奥会的经典。对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张昊表示希望能够比上届做得更好。“那意思就是目标瞄准冠军了吧?”记者的反问也让张昊大笑:“中圈套了!”

  “运动员必须要有个目标,否则不可能训练好的。”张丹表示,“上届我们已经是亚军了,肯定希望要更好的成绩啊,目标不能越订越低。”张昊也感慨地表示,运动员都想获得好成绩,去圆自己的梦,“而且我和张丹已经走过了前面两年特别艰难的时期,现在各方面都不错,配合也越来越好,信心也比较足。不管怎么样,好好整呗,争取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

  “我们花样滑冰在冬奥会上拿过铜牌,也拿到了银牌,就缺金牌了!”张昊表示。(毛烜磊)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昊 | 张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