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学生卖唱救老师被证骗局 肝癌老师也是骗子(图)

这个骗局恰好让老师本人撞见,当场揭穿
“肝癌老师”

    新闻回顾:学生制造卖唱救肝癌老师骗局 被老师当场揭穿(图)

  10日,本报报道了《学生卖唱“救老师”,假的》后 ,多位读者来电反映:“那个抓‘学生’的老师刘连兴其实也是骗子。”文化路一家小吃店的老板雍先生来电说,国庆长假过后,刘连兴和一个女子在附近卖唱募捐,“我们店里的不少员工都给他们捐了钱。希望晚报提醒一下,不要让别人再上当了。”

  众多读者举报,抓“学生”的老师自己也卖唱募捐

  “我很肯定,你们报纸登的刘连兴就是我见过的那个!”城南路的李女士说,10月8日晚,在城南路与南关街交叉口往北菜市场,刘连兴和一个女孩在卖唱募捐。

当时,刘连兴还给了李女士一张名片,说是办有乐器培训班。地上还摆着“刘老师”的自白书:“我1989年患上乙型肝炎,2005年转为肝癌。6年来,我带着女儿四处奔走,为了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甚至丧失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尊严。”

  在科技市场做推销工作的王先生说:“10月5日下午2点来钟,这个刘连兴在文化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和几个学生在卖唱,唱的都是流行歌曲,发音也不标准,其中一个20多岁、胖胖的学生还给市民发招生传单,说是筹集乐器培训班费用。”王先生和现场好多市民都很同情他们,先后给刘连兴塞了钱,“他收好钱就给大家鞠躬,都鞠了好几十次。”

  赵先生也曾目睹两次刘连兴卖唱募捐:“10多天前在大上海城,那个刘老师摆地摊卖唱,说募捐看病,很多人都捐钱了。”

  市民司大娘说,她在文化路见过刘连兴,他自称身患绝症,和他的一个“学生”拿着他教书时的几十张照片、诊断书等材料“募集医药费”。不少路人解囊,有人说他们两个小时内就收到800多元捐款。

  如果您也见过刘连兴卖唱为自己筹治疗费的事,请告诉本报新闻热线67659999。

  “刘老师”已经在全国各地卖唱募捐近4年

  记者通过百度查询,“学生街头卖艺,为肝癌老师募捐”的新闻最早出现在2005年3月6日的深圳,当时“学生们”的义举感动众多市民解囊相助。7日,有媒体记者在深圳鹏程医院对面见到了正在卖艺的刘连兴。他说,患了肝癌后,妻子跟他离了婚,只有17岁的女儿照顾他,绝望的他曾一度想放弃治疗。是学生们鼓励他坚持下去。

  据了解,他们“卖唱”两三个月已筹集到了十几万元。“刘老师”乐观地表示,也许再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就能筹齐40万元肝移植手术费了。

  但在接下来的3年多时间里,“为救肝癌老师,学生街头卖艺”在杭州、上海、宁波、福州、厦门、重庆、南京、佛山等城市不断上演,现在又出现在郑州。

  广州医生揭穿“刘老师”假病历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卖唱救肝癌老师”的骗局中,一些医院的诊断书、化验单也是他们的道具,其中有广州市肿瘤医院、中山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等多家广州医院的化验单。

  昨日,记者拨通了广州市肿瘤医院肝病科的电话,欲找住院单上的鲁医生探寻究竟。据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2004年,刘连兴找到鲁医生,称自己的弟弟“刘连新”患肝癌,但是一直不肯入院,希望医院给他开一张住院单,他回去动员弟弟到医院就诊。

  “卖唱事件”发生后,曾有媒体记者采访过鲁医生,鲁医生当时说自己为了方便病人,破例给“刘连新”办了入院手续,但“刘连新”迟迟没有入院。春节前,鲁医生给刘连兴打了电话,追问他何时带弟弟来医院就诊,刘连兴回答说过段时间就去,但再也没有露过面。鲁医生说,他一直很怀疑这个刘连兴是不是拿着入院证明去招摇撞骗。

  “刘老师”已和他抓的“学生”和解了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刘连兴(他的电话号码是郑州本地的)。刘连兴说,他已经回东北了,不想就这件事再接受采访。对他自己是否也在郑州街头进行过卖唱募捐活动问题,刘连兴含含糊糊地说:“我没有病,募捐做什么。”记者再追问时,他有些急了:“就是唱歌,也是为了艺术,你问那么多干嘛?”随即挂断电话,再也不接听。

  而10月9日被刘连兴抓的卖唱“学生”万从伟向民警说,他不是刘连兴的学生,照片是阿东买的,每月向刘连兴交多少钱,是阿东和刘连兴之间的事,与他无关。

  昨日下午,解放路派出所值班民警介绍,刘连兴和万从伟“和解”了。特巡警四大队一孙姓民警分析,可能是刘连兴和阿东等之间有着某种合约,中间因为利益的问题闹崩了。

  以患肝癌为借口卖唱募捐,算不算诈骗罪?

  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朱广晓律师认为,刘连兴及其“学生”以自己得了肝癌为借口,卖唱募捐,是以实际占有为目的,骗取市民的钱财,已构成诈骗罪的要件。

  该所胡大宽律师则认为,“学生”打着为老师募捐治病的幌子卖唱筹钱,骗取路人爱心,其行为非常不道德,但要说是已经构成犯罪,有点勉强。

  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若数额在2000元以下,公安机关可对其进行治安处罚,若在2000元以上,则可根据刑法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连兴 | 刘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