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一路段发生塌陷 的士司机险被流沙吞噬(图)

施工方正在进行填埋。
施工方正在进行填埋。

    马路突张口 吞噬一的士

  深圳新闻网讯 一辆行驶中的新绿的闯进正在坍塌的路面,导致该辆车掉进20多米深的大坑,所幸司机被及时救出。这是昨日凌晨1时10分,发生在宝安西乡街道银田路与新湖路交界路段的惊险一幕。事发8小时后,绿的与大坑一齐被沙石填埋。

  大坑坍塌深20余米

  昨日凌晨近2时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据记者目测,事发路段上陷出的大坑占地约25平方米,路面距坑里的水面约13米,坑的外形非常圆,犹如外空陨石坠落砸成一般。

记者向坑内探望,漆黑的坑底积水很深,绿的已被完全淹没。采访中,坑内还不时发生泥沙塌方,溅起的水声让围观群众望而却步。而施工方告诉记者,这个大坑估计深20余米。

  事故发生后,西乡交警中队和共乐派出所民警对银田路、新湖路的十字路口实施交通管制,许多过往车辆只能绕道而行。

  地下水管爆裂大水引发坍塌

  这个大坑是如何形成?绿的为何会掉进坑内呢?记者了解到,在距离大坑20米处是一个工地,而大坑下便是一个正在开挖的隧道。施工单位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当晚,隧道里还有数名工人正在钻井、使用钢合三设备,对开挖的岩壁实施25公分混凝土的喷浆,以加固岩壁,突然隧道中的地下水管爆了,工人迅速逃出井口。”

  工人到达路面安全地带后,发现随着因地下水管爆裂溢出的大水不断冲刷隧道上方的流沙层,使流沙层发生坍塌,路面开始下沉。几名工人迅速在银田路、新湖路四个路口阻拦过往车辆。

  司机在车没顶前一刻逃出

  一名工人说:“我们当时在银田路把一辆泥头车拦下,但是在新湖路一辆空驶的绿的由东往西开过来,我使劲向车招手,但司机就是不理睬,车开到坑口时就跟着陷下去了。”

  好在当时路面坍塌的深度还不足10米,两名工人迅速拿出木梯,将被困司机解救了出来。就在司机逃出大坑的一刹那,“哗啦”几声,路面再次发生大面积坍塌,流沙、积水顷刻将绿的吞噬了。“只要再晚一点点,人就没命了。”这位工人描述当时的情景时眼中仍露出惊恐之色。

  据知情司机介绍,出事绿的司机38岁,广东电白人,1989年便拿了驾驶执照,他开的出租车隶属中南出租车公司,驾驶的是一辆起亚赛拉图轿车,而且是一辆刚下线仅10余天的新车。事发后,惊恐万分的司机便回家冲洗污垢,之后就没有出现。

  8小时后大坑被填埋

  随后,记者与监理单位工作人员一起下到工地隧道井口。记者看到,隧道内积水达40厘米,一辆施工用的农用车也被淹没其中,一些木材、工具漂浮在水面上。

  对于事故原因,监理单位认为,事发路面下的流沙层含水饱和,本身就不实。而地下水管突然爆裂成为事故发生的导火索,溢出的水冲刷流沙层更加快了坍塌的速度。

  凌晨3时许,中南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与施工方协商赔偿事宜,初步意向为施工方全额赔偿新车的损失。

  凌晨3时37分,施工方运来数吨沙石,随着挖掘机挥洒长臂,被困绿的和大坑一齐被填埋。昨日清晨9时许,大坑被完全填上。路面重修工程将随后展开。(记者 邹玮 / 文 张定平 / 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