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暖气涨价燃气限购 市民称离谱建议审计(图)

  监督部门应介入室温测量

  市民反映家中供暖不热,前去测量温度的是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

市民建议:热力公司不能发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

  对此,汤老先生自己拟订了一份“居民采暖室内温度认定与室温不达标的赔偿办法”。赔偿办法中显示,在认定温度时,市民可在卧室、客厅、书房等处选择三个不同的测量点,计算平均值。

  为保障测量的客观、公正,市民可向第三方的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部门提出申请,由第三方来测量。如果这样测量出来的温度不达标,则热力公司需给予赔偿。

  具体的赔偿办法是,室温在14℃~15℃时,赔偿每天暖气费的25%;室温为12℃~13℃时,赔偿50%,室温在12℃以下时,赔偿100%。

  汤老先生还表示,如果测量结果不合格,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部门所需的费用将由热力公司全部承担。

  供暖不应涨价原因有二

  对今冬供暖调价,有市民表示适当涨一点可以理解;有市民则认为一旦涨价应缩短采暖期;也有市民坚决抵制涨价。其中,汤老先生及他所代表的104户市民就属于后者。

  对反对涨价,汤老先生给出了2点理由。一是就目前来看,郑州的供暖价格已高于了北京、石家庄、太原、济南等城市。郑州是按建筑面积的90%收费,而太原是按使用面积的75%收费,济南是按套内面积的90%收费,郑州收费面积过大。

  同时,供暖期间,郑州的采暖室外计算温度(采暖室外计算温度对设计供暖锅炉有很大关系,温度越低,锅炉的耗煤量越高)为零下5℃,而北京为零下9℃、石家庄为零下8℃、太原为零下12℃、济南为零下7℃。以此来看,如果室温要达到16℃~18℃,郑州所使用的燃煤比北京等城市都要少。

  理由二,给西区供暖的中原环保公司的净利润在去年大涨了16倍,仅供暖一项就赚了2000多万元。在公司盈利情况下,不应该再对其提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