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开源节流分类投资 三口之家理财从三方面规划

  朱先生

  年龄:28岁

  职业:私企职员

  基本情况:夫妻二人均大学学历,有稳定工作。有私有住房,并有15万元房贷。朱先生在私企,月薪3000元,朱太太在国企,月薪2500元。宝宝刚出生一个月,雇了保姆。


  理财经验:无其他收入和投资。

  理财需求:从哪些方面考虑理财?

  作为一个工薪阶层的三口之家,理财规划必须考虑得比较周全才行。这个家庭的夫妇教育程度大学以上,收入来源主要是工资,以石家庄目前的城市状况来说,开支主要有几大块:平常的日常生活花销、宝宝的奶粉等花销、保姆的工资、还房贷。这样的年轻家庭可以尝试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理财

  一、增加家庭保障功能。尽管夫妇双方目前工作相对稳定,公司也为他们购买了养老和医疗保险,但按照现行的养老保险政策,估计将来退休后的养老金恐怕仅够吃饭,要想真正老有所保,还得考虑适当补充最基本的商业保险项目:比如重大疾病险、寿险(强制储蓄功能)、个人意外险等品种。现代人常说一句话"死得病不得",一旦生个重病不但可能看不起病还有可能面临失业等等风险,而投保重大疾病险多少有些保障;寿险则相当于强制性储蓄,此外还可以在退休之后增加一份收入;个人意外险则是万一有事故发生至少可以给家人提供一些金钱上的保障。

  二、儿童保险。目前各大保险公司都有各种各样的儿童保险推出,可以根据自身的财力适当选择。不过在宝宝将来的花销里教育恐怕是最大的一笔投入,所以在宝宝出生以后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设立教育基金。除了考虑保险公司推出的宝宝教育保险之外,还可以考虑从每个月的收入中提取一部分钱作宝宝教育基金,单立财户进行专项基金管理。以后还可以根据收入的状况适当提高教育基金的投资比例,专款专用。这部分资金还可以按月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积攒整数后拿出来做整笔投资,当然这个投资一定要比较稳妥才行,比如:凭证式国债产品,不追求高收益,但要赶得上通货膨胀率和学费上涨率。

  三、开源节流,分类投资。一个人的支出和一个家庭的支出是完全不一样的,相对而言,一个家庭的生活成本要低于一个人的生活成本,这就是为什么同样的收入很多人单身很多年还是攒不下什么钱而一旦成家之后就很容易攒起来的原因。如果安排合理,除去房贷、孩子教育、购买保险、日常生活等开支之外,还应该有一些节余才对,这些节余可以放在银行的活期账户里进行自动理财,这部分资金可以作为全家外出旅游、拜亲访友的开支,也可以作为应急资金,如果达到一定的数额可以考虑将之转为定期或用作其他相对稳定的投资。此外,国人习惯性认为房产是最具保值功能的投资产品,可以随时关注,如果有足够余钱市况也不错,可以考虑购买二手房出租以获取稳定收益。至于股票等风险性比较大的投资,在目前市况下建议最好不要介入,当然如果手上有余钱也可以稍作尝试。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