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13届国际生物技术大会在大连开幕

  人民网大连视窗10月13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报道:今天上午,第13届国际生物技术大会暨展览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开幕。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科技部、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委领导,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地区生物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会议代表2000余人参加大会。


  国际生物技术大会(IBS)由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于1960年发起,每四年在几大洲不同国家轮流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在全球10个国家成功举办了12届。国际生物技术大会是目前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社会影响最强的生物技术大会,堪称生物技术领域的国际奥林匹克,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每届与会代表人数达到数千人,这些代表来自学术界、工业界、出版界和政府部门。

  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教育部、科技部和国家发改委主办,由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会期5天。大会的主题是“为了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生物技术”,会议内容涉及生物技术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开发、产业发展及政府相关政策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工业界及社会各界人士200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国外代表超过1000人。大会设9个分会,分56个专题,共有报告220个,众多国际生物技术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其中包括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数十位各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以及国际著名生物技术公司研发部门总裁,世界500强企业如孟山都、英国石油(BP)、杜邦等20多个国际公司以及国内丰原集团、华药集团和九环集团等生物技术企业也派员参会,使本届会议将成为历届大会水平最高的一次。本届大会还首次设立了青年科学家奖,包括20名获奖者和20名提名奖,旨在奖励在读博士生或刚毕业工作的年轻生物技术人才,奖金由BP公司赞助。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与产业发展关系十分密切,为此,本届大会同时组织了生物技术与产品展览会,为生物技术产业和技术开发搭建交流和合作的平台,让科技界了解生物技术产业发展的状况,另一方面让产业界了解近四年来生物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

  大连市长夏德仁在开幕式上致辞中指出,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正在成为新的科技革命的重要推动力,成为解决人类社会当前面临的资源、能源、生态、环境等问题的重要手段,由其引领的生物经济将引起全球经济结构的深刻变化和利益格局的重大调整。国际生物技术大会通过展示国际顶级生物技术的研发成果,搭建中国生物技术与国际科技界与产业界交流的平台,将为带动生物科技的创新、引领生物经济的发展、推进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近年来,大连市科技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稳步提升,生物技术等战略高技术产业培育取得了丰硕成果。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大连理工大学等一批我市重点科研机构生物技术创新取得长足进步。大连市将抓住本届生物技术大会召开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深化生物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实现生物经济发展新的跨越,努力把大连建设成为中国北方生物技术与产业知识中心、人才中心、信息中心、物流中心和投融资中心,为大连市率先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加快建设东北亚重要的国际城市和中国北方科学发展示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