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4岁少女约见男网友陷传销窝 出逃后总结经验

  昨天是陈舒健回到(浙江)金华的第四天,刚刚过去的南京之行像一场恶梦,让这位24岁的姑娘回想起来就后怕。在QQ上认识的男网友的约见,让小陈以为幸福生活就要开始了,然而等待她的却是可怕的传销窝点。

  不听劝阻去见网友

  小陈是一名促销员,今年通过自考刚刚取得了英语本科文凭。
因为生活中朋友不是很多,女孩喜欢上网。两个月前,小陈认识了网友“狂奔向你”,聊得很投机。

  网友自称是香港人,在南京设计院担任管理层职务,还有三室一厅的房子。小陈通过QQ空间的照片,看到网友相貌堂堂,所住的公寓也很漂亮。网友邀请她到南京,说可以帮忙介绍好工作。后来,两人互相表达了好感,对方提出了见面的要求。

  小陈心动了,不过遭到了很多同事的反对。“他们觉得见陌生网友会有危险,都劝我别去。”小陈犹豫了,没有成行。

  “为此网友很生气。他说,如果两人真心喜欢对方,没有理由不在一起。”小陈觉得很有道理。10月1日,她下定决心辞了工作;6日,她借口到临安看望同学,第二天瞒着家人转道南京。临安的同学知道后也极力反对,向小陈父母报了信,并追到车站,不过这些都没能改变女孩的心意,小陈还是坐上了去南京的汽车。

  逃出窝点总结经验

  7日中午,看到网友的小陈有些失望。“他又小又瘦,留着很长的指甲,和照片里不一样。”

  转了两趟公交车,网友将她带到一幢公寓,确实是三室一厅,不过里面竟然挤了10个人。男女分住在两间房,都睡在地板上,还有一间用于上课。

  小陈开始并没有想到这是传销,只觉得反感。大家对她都很客气,但随时有人跟在她后面,而网友借机拿走了她的手机。

  晚上,小陈被叫去听课。“开始是有关销售的内容,后面的内容就夸张起来,都是怎么赚大钱。”小陈听不下去。

  第二天,小陈又被叫去听课,内容一样。她开始怀疑这是传销。“他们不让我走,我威胁要跳楼,于是他们软下来,说让我拿了手机再走。”拿走手机的网友还在外“上班”,约她晚上在公园见面。

  网友迟迟没有出现。小陈完全失望了,只想快些离开。趁人不注意,她跑到路边小店打电话给父母,自己回到公寓拿了行李。“大概因为家人知道了,他们没怎么阻拦我,网友回来还了手机。我打的前往火车站,一秒钟都不想再待下去了。”比起其他被骗进传销窝点的人,小陈很幸运,在9日顺利回到了金华。

  小陈说,在她待过的窝点里,还有一个来自金华的女孩,自称是竹马人,只有22岁。小陈担心,女孩的家人可能还不知道她的下落。

  回家以后,小陈总结出两条经验:“一是真的不能相信网恋,不是知根知底的网友见面一定要慎重;二是万一真的被骗,也不要害怕,很多传销人员是欺软怕硬的。”(新华网浙江频道-金华日报倪寒霞朱丽珍)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