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报:金融危机殃及英国足球(图)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0月9日报道,家住伦敦东部的建筑承包商托尼·弗雷德里克没有在银行存钱,他以为英国银行业危机不会对自己造成任何影响,但他后来意识到“如果这场危机触及足球,那就成问题了”。

  10月10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一位参加反对救市示威游行的男子(中)与警察发生冲突。一些伦敦市民和学生当天在伦敦金融街举行反对政府救市示威游行活动,并打出“反对资本家”、“我们为什么要为他们制造的危机埋单”等标语。当日伦敦股市出现大跳水,《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幅高为8.85%。新华社/法新

  换言之,在他看来,如果这场危机影响到附近的足球队———西汉姆联队,那么这场危机就真的算得上是危机了。
弗雷德里克所住地区有一大批西汉姆联队的球迷。

  几周前,西汉姆联队的赞助商XL旅游公司破产,印在队员球衣上的这家公司的名称现已被队员号码所取代。

  本周又出现一大新闻:这家足球俱乐部的所有者财务上出现问题,他持有大量股份的冰岛一家银行已被政府接管。

  这场危机也影响到了其它足球队。北石银行是纽卡斯尔联队的赞助商,今年年初已被国有化。

  此外,曼彻斯特联队队员的球衣上印有其赞助商、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的标识,AIG刚刚被美国政府大规模救援行动所拯救而免于破产。一些人开玩笑说,应该把“AIG”从球衣上去掉,改印“USFED(美联储)”。

  不过,人们注意到,如果一些富有的足球俱乐部所有者陷入困境,总会有其他富豪来接管俱乐部。比如,来自阿布扎比的谢赫曼苏尔·本·扎耶德·纳哈扬不久前收购了曼彻斯特城俱乐部。

  但是,英国足球协会主席戴维·特里斯曼本周警告说,许多足球俱乐部负债累累,他认为这“十分危险”。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雷德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