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政协建议受重视四川旺苍县灾后物资监管出实招

  日前,四川旺苍县政协根据县委的要求,对该县灾后重建资金物资的监管工作进行了专门视察。在视察中发现,该县在灾后资金物质的监督管理方面,还存在以下一些问题。如专户管理制度落实不很到位,资金滞留现象时有发生,建材供应跟不上,个别地方款物发放不尽合理,部门办事效率不高、程序不简化、手续繁琐,导致重建进度缓慢、建档资料不齐全等。
针对以上情况,县政协提出“关于进一步规范灾后资金物资监管工作的建议”的调研报告,并书面送达中共旺苍县委、县人民政府。

  县委书记邓光志、县长郭集中高度重视调研报告所提出的建议,并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改进。一是迅速召开全县抗震救灾款物监管工作座谈会议,基本估价前阶段工作,高度正视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措施;二是成立由县纪委牵头的旺苍县抗震救灾款物发放监督管理领导小组,独立行使监管职能;三是出台题为《中共旺苍县委、旺苍县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责任,搞好资金物资发放监督管理、项目的依法依程序实施的安排意见》的文件,用于指导全县灾后款物发放监管工作。

  《意见》包括四个方面内容: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救灾资金物资发放监管和项目的实施,关系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政策能不能落实到老百姓头上,关系到受灾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党群、干群关系,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落实责任,强化责任追究,明确发放主体,落实好发放监督和项目实施的监督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相关主管部门要行使好监督责任,严格按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程序办事;加强政策宣传,作好群众工作,宣传、广电部门,以及县内媒体、网络都要加大宣传力度,各乡镇(街道)要开好各种形式的会议,为全县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营造正确的舆论氛围;加大行政效能监督力度,促进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在“快、简、明、全”四个字上下工夫,简化程序,积极创建办事的快捷通道,做到公开、透明,给群众一个明白。县纪委、县效能办要加强效能监督,加大暗访力度,对暗访出来的问题要在县内通报,对直接责任人要实行效能问责,力争全县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实现新突破。(柏汉华 蹇军先)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