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人口老龄化与健康衰老问题呈社会化新趋势

  人民网10月13日讯从今天正在召开的2008中国抗衰老国际医学论坛中获悉,2000年,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26亿,占全国总人口的10%。而据新预测的中国老龄人口数字表明,近几年,中国老年人口的增长速度大大高于中国总人口的增长速度,到2020年,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将达到2.3亿,占中国总人口的15.3%。
按此趋势,到2050年,中国人口年龄高峰时将增加约4亿左右,占总人口的比例将上升到27.8%。专家认为,在今后的50年里,中国老年人口将增加约2.7亿,平均每年净增约540万。

  庞大的中国人口老龄化发展数字,引起了国内外300多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关注。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港台的百余位专家和业内人士与北京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以及医学养生专家,同台诠释了延缓人口衰老,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女性保健、养生育容等抗衰老医学前卫理念和现代健美方法。

  人口和生命健康专家指出,中国的老年人口占整个亚洲老年人口的一半,是世界老年人口的五分之一。城市的老年人口比农村老年人口的增长更为突出。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必须走向社会化建设的新型道路,让全社会都来承担中国老龄化问题带来的社会压力。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是推动中国老龄化工作适应时代发展的根本保证,是推动社会和谐的最有效措施。集中社会力量延缓人口老龄化趋势,也是当今世界各界通行的普遍经验。

  由中国卫生部批准,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抗衰老国际医学论坛,首次引入国际医学抗衰老民间力量率先起动的新机制,将全民抗衰老、增健康活动引入社会常态化。

  本次论坛采取了政府指导、民间交流的国外通行方式,被邀请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充分围绕中国人口老龄化、保健与抗衰老以及养生美容等社会化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更加切题的学术成果交流。当代著名养生健康专家、96岁高龄的香港中西医研究院院长朱鹤亭,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寿与生命医学研究所创始人和医学主任、美国抗衰老医学会执业医生哈维巴特诺夫,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助理、北京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黄建始教授,北京抗衰老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黄又彭博士,北京大学妇产儿童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白文佩教授,美国夏威夷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吴慎等12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分别从健康管理在延缓衰老实践中的应用;人类衰老机理的探讨与抗衰老医学的临床应用;生长激素在抗衰老医学领域中的科学应用;男性更年期与生物同源性激素替代疗法;易经与中医养生等当今国际国内共同面临的医学异难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来自国内各地的300多位专业人士和健康养生抗衰老从业人士,分别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解题和析列。

  2008中国抗衰老国际医学论坛,立足我国中西医结合的传统经验,着眼于当代人类共同面临的人口老龄化与抗衰老课题的最新成果,强调解决让国人真正享受健康管理,预防为先,延缓衰老的先进经验。论坛会上,中外专家学者们从西医的激素替代疗法,到中医的修身养性精髓;从现代医学的健康管理范畴,到玄学易经的天人合一主旨,各项研讨课题紧紧结合药物、膳食、外用有形产品的科学实用,平等民主地进行了充分争鸣和总结,使论坛汇集了国内外创新医学的宝贵智慧,产生了一批具有很高学术价值和实用价值的保健抗衰老养生成果。卫生部、科技部、民政部、总后卫生部、国家药监局等相关部门的代表也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石乔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