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绵阳市将出台关爱灾区基层干部具体措施

  中新社绵阳十月十三日电(记者肖青)记者今天从中共绵阳市委获悉,绵阳市正在研究制定一揽子关心关爱重灾区基层干部的措施,即将施行。

  四川省绵阳市是“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的重灾区,其中,北川羌族自治县、平武县、安县是国务院确定的极重灾区,江油市是重灾区。
震后五个月来,四个县市均承担着繁重的抢险救灾、灾后重建任务。特别是北川羌族自治县,由于县城被毁,人员伤亡惨重,成为海内外关注和支援的焦点。

  据中共北川县委书记陈兴春介绍,虽然县委规定七月起每周可放假一天,同时出台了强制性休假规定,但实际上因为重建工作压力太大,人员损失近四分之一的北川各机关单位绝大部分工作人员无暇休息。连续五个月的高速运转,使广大基层干部心理压力、生活压力和身体压力都到了人所能承受的极限。十月三日,该县农办主任董玉飞自杀身亡,引发各界对灾区基层干部身心健康的极大关注。

  今天,是北川震后首个双休日后的上班日。中共绵阳市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落实进一步关心爱护灾区基层干部的具体措施。中共绵阳市委书记谭力表示,将加强对四个重灾区基层干部的思想疏导、人文关怀,组织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千方百计保障灾区基层干部的基本生活条件,特别是北川,要解决他们的穿衣、吃饭及其它生活困难,发放生活补助。有关部门要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深入极重灾区对基层干部队伍现状进行摸底排查,全面了解包括家庭状况在内的干部情况,重点调查研究基层干部的工作、生活、家庭、思想情况和精神状态,以及灾区基层干部要求组织关心和帮助解决的困难。

  据介绍,即将出台的具体措施包括:由政府出资对四个重灾区干部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分期分批分层次安排灾区干部参加培训或休假,以异地轮训的方式,帮助灾区干部放松心情,调整状态。有计划的对极重灾区基层干部进行异地调整交流,对愿意在极重灾区工作的挂职干部要及时将关系转入,对表现突出、当地反映好的干部,要高度关注、予以重用。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